網友分享Omicron輕症自救攻略 家居隔離期間10招幫助入睡、舒緩發燒、喉嚨痛症狀

文: 王庭芝
2022.03.16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下,感染Omicron人數維持每日過萬,用作隔離的設施供不應求,政府建議輕症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自行居家隔離,近日就有連登討論區網友分享中了Omicron自身經歷,歸納成10招Omicron自救攻略,幫助輕症患者舒緩身體不適!

網友表示自己已經接種了兩劑復必泰疫苗,而他的體質屬於容易熱氣,他提醒每個人體質不同,以下方法效果因人而異。

 

1.每天吃水果

網民分享他在確診後每天都有吃蘋果、橙、紅蘿蔔,盡量進食新鮮蔬果。

 

2.每天吃維他命

網民同時亦有在確診後每天吃維他命C和B,增強自身免疫力。

 

3.沖香水蓮花茶和菊花水喝

網民表示晚上是最容易發燒和感覺最疲累的時候,他嘗試沖台灣香水連花茶喝,若然家裏沒有蓮花茶,用普通菊花沖水也可以,亦會多喝水幫助排毒。

 

4.忌吃燥熱食物

網友認為較為燥熱的食物例如牛肉、雞肉和排骨等等都不應該吃,因為燥熱食物容易讓人上火氣大。

 

5.多吃清淡食物

網友表示要多吃清淡食物例如粥、烚菜、蕃茄炒蛋和蒸水蛋等等,若然不能自己煮,也可以叫外賣,但都要緊記挑選較為清淡的飯餸,例如粟米肉粒飯和蕃茄肉片飯。

 

6.喝檸檬水或蘋果水

網友表示蘋果水有助止咳,而檸檬水亦有維他命在內。

 

7.善用退熱貼

網民表示用退熱貼可以使你在發燒時感覺舒服點,身體盡快降溫。

 

8.特效必理痛

網友表示服用兩粒特效必理痛亦可以使你在發燒時減低不適感。

 

9.鹽水漱口

網友表示用鹽水漱口可以保持口腔清潔,舒緩喉嚨痛。

 

10.聽聽音樂,調整自己的呼吸

網友最後亦表示,在中了omicorn頭三天是超級辛苦的,因為很難入睡,建議睡不着的人可以聽聽音樂或是嘗試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讓自己慢慢入睡。

 

另外,他亦分享家居隔離期間與同住家人的生活習慣的改變,以保障家人健康,包括會用消毒洗衣液洗衫和與家人分開食飯。

 

原文如下:

 

來源:連登討論區、配圖:Freepik.com

 

<< 以上內容屬個人經驗分享,只供參考。提提大家,因應不同人的體質、病因和病情,適合使用的藥物、療程或營養補充品亦有所不同,為保障健康和用藥安全,如有任何疑問應徵詢醫生的專業意見。>>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