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朱薰與老公、外傭齊確診全屋大人要隔離 靠3招緊急應變措施一對仔女終平安避疫

文: 羅志宏
2022.03.17

商台DJ朱薰日前就在ViuTV節目《今日疫情》分享自己家庭面對「大人中招,小朋友未中招」的確診情況,朱薰與老公、外傭就先後確診,家中剩下9歲兒子及5歲半女兒安然无恙,於是朱薰立即進行果斷決定,靠3招應變措施,令一對仔女最終平安避疫。

朱薰在節目遙距分享一家染疫的經歷,表示當初「大人有事、小朋友未有事,心情非常矛盾唔知點算」,透露最初先是自己最確診,可以躲在房間自我隔離,但後來接連輪到老公與外傭亦中招。當時,朱薰就苦惱「全屋大人中晒,剩返兩個小朋友仲未中」,在照顧者中招的情況未能照顧小朋友,於是​​立即決定小朋友的去留。

由於一對仔女的快速測試都呈陰性,仔仔沒有任何症狀,但囡囡的身體感到疲倦,估計未能幸免,因此朱薰決定送走仔仔,「好好彩,婆婆、姨媽可以接收仔仔」,但同時又非常徬徨,擔心病毒已在仔仔的身體裡潛伏,擔心連累婆婆屋企爆疫,所以吩咐仔仔去到婆婆屋企都要戴住口罩,還要每日做快速測試,做足七日,沒有任何病發才安全。

朱薰提到小朋友心理質素好重要,要想辦法進行心理建設,在迫不得已情況下,以一道「平安符」鎮住仔仔,就是給了他一部手提電話,讓他在離開屋企人時可以和媽媽聯絡。至於囡囡方面,朱薰就安排她在家中房間隔離,有需要就在門外放在枱上交接東西給她,並向她表示這是一個好好訓練你自立、自理的機會,掛念哥哥時就用視像通話解悶。

朱薰透露隔離14日後,兩兄妹重新見面,即刻攬頭攬頸,現時一家人已經康復,全靠當日3招避免仔女共同染疫,看是送走沒有病徵的仔仔,並每日戴口罩兼持續做快速測試,還有安排女兒在房間隔離。



圖及來源:IG@朱薰、節目截圖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