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學!男童秒變Oppa無難度!星級髮型師分享親子剪髮技巧+哄小孩坐定定貼士

文: U Magazine
2022.03.18

雖然政府「經考慮市民實際需要」後重開髮型屋,但始終疫情嚴峻,父母們或會選擇在家親自操刀幫仔女修剪而減少外出。星級髮型師Sue眼見家長經常錯手剪多或參差不齊,即場分享幾個簡易剪髮貼士,媽媽想幫仔仔剪oppa頭要留意!

Boy's Style
Hayden 媽媽過往在家都不敢用電剪,怕弄傷小朋友,在 Sue 的指導下試用兒童專用電剪,終於有信心幫仔仔剃髮!貪靚的Hayden更表示想剪 oppa 頭,Sue亦即埸教了媽媽幾招!

理髮前後對比圖

工具:兒童專用電剪、剪髮梳、髮夾、剪刀

步驟:
1.把頭髮分為至少兩份,用髮夾固定位置。電剪套上6mm公分套,表示留下6毫米髮根,先從後方開始,從下而上剃去多餘頭髮。

2.然後到兩側及鬢角,沿著耳朵邊貼著皮膚剃,這款電剪有保護套,不怕弄傷小孩,媽媽可安心使用。

3.除下髮夾,噴濕面層頭髮及瀏海以清除髮夾印,利用剪刀及梳作最後修剪。

4.瀏海修得整齊,甚有韓仔風格。

5.想帥氣一點,Sue 建議利用夾髮器輕捲數下,秒變型男!

剪髮注意事項
髮型好看與否其次,Sue認為家長首要是做足準備功夫,以及注意安全。以下3個剪髮注意事項要留意!

1)切忌單人操刀 
作為剪髮初哥,盡量不要單獨進行,最好兩人或以上合作,一個負責剪髮,另一個從旁協助,「幫手按着孩子的頭,或與他聊天分散注意力。」

2)慎選剪髮工具
Sue 建議選擇較短身、圓頭的較剪,太鋒利的較剪容易傷及自己及小朋友,並強調家長沒有正式受過培訓的話,最好用梳作輔助,盡量不要像專業髮型師般,用手夾起一束頭髮來修剪,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另外,雖然電剪較吵耳,但比剪刀安全,因套有不同長度的公分套,隔離刀片及皮膚。

3)卡通分散注意力 
最令媽媽頭痛,是如何令耐性有限的小朋友坐定定!Sue有不少心得:「播放卡通最有效,當他們專注觀看,自然減少四處郁動。」

頭髮碎亦是令小朋友分心的主因,可預先準備風筒或沾上爽身粉的化妝掃,請身旁助手幫手吹或掃走髮碎,「最好畀玩具小朋友拎住,又或者叫另一人拖著小朋友手仔,慎防他們伸手撥走頭髮碎,容易被較剪弄傷。」

於 Hair Corner 擔任星級髮型師的 Sue,發現普遍小朋友都驚剪頭髮,希望從小裁培他們對剪頭髮的興趣,故與老闆合資開設兒童髮型屋,全店裝修用上糖果主題,令小朋友好似去了兒童樂園般,對剪髮留下美好回憶。

text/zuki
photo/Jay
kid model/Hayden(Dusk Modelling School & Agency)
venue/So Sweet Kids Salon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435呎將軍澳舊居屋翻新 灰白藍色X弧綫仿船上空間 衣帽間+儲物二合為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