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調查:逾8成受訪者望電子消費券改派現金!民主黨建議加碼每人派1.5萬元

文: 梁穎心
2022.03.19

民主黨就財政預算案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逾8成受訪者認為1萬元電子消費券應該改為派發現金,民主黨建議當局應更改第二期消費券的派發方式,容許市民選擇領取現金,同時將該期的金額加碼至1萬元,即總金額達1.5萬元,以改善疫情期間生活。

民主黨昨日發布「財政預算案評價」民意調查,民調於3月2日至14日,以語音隨機抽樣方式訪問632名市民,希望了解市民對政府派發電子消費券的看法。共有82%受訪者表示「應該」或「十分應該」改為發放現金,只有12%市民表示「十分不應該」或「不應該」。民主黨二月進行的同類調查,當時只有七成市民要求派現金,而隨著疫情變得嚴重,要求派現金的市民已升至八成多,民主黨表示市民認為現金才能真正幫到他們渡過疫情的艱難時刻。

民主黨財經及經濟發言人陳堡明指現時消費券作用已不是提振經濟或「迫市民用錢」,而是解市民燃眉之急,幫助市民抵銷疫情帶來的衝擊,讓生活過得沒那麼艱難,因此,現金相對消費券明顯可以讓市民更有彈性調配資源。另外,民主黨建議政府即使第一期5000元仍以消費券形式派發,但第二期5000元應加碼至10000元,並以現金方式派發,即共1.5萬元。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來源:民主黨

即睇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