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起跑線聯盟|ViuTV新劇劇情簡介+全劇第1-15集預告!梁詠琪時隔15年復出 強尼拍劇做男主角

文: 羅志宏
2022.04.01

ViuTV原創新劇《反起跑線聯盟》將會在3月21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半開播,接檔《940920》,由梁詠琪、潘燦良、周家怡、強尼主演,同劇還有袁富華、陳欣妍、練美娟、梁業、岑珈其、林家熙。《反起跑線聯盟》以學童成長、家長親子作為題材,更是梁詠琪(Gigi)時隔15年復出擔正女主角。即刻睇睇《反起跑線聯盟》劇情簡介、主要演員角色、大結局劇情預告、主題曲啦~

【反起跑線聯盟劇情大綱】

Nora(梁詠琪飾)的女兒瑤瑤一直未能適應幼稚園生活,在丈夫Armand (許博文飾)的支持下,毅然從工作中退下來當全職媽媽,一心一意陪伴女兒成長。 瑤瑤轉到「樂悠悠幼稚園」上課,孔校長(袁富華飾)貫徹遵行無憂無慮與自由自在的教育方針,令瑤瑤的情緒大為改善 ,逐漸融入校園生活。

Nora亦與單親媽媽Venus(周家怡飾)發展成好友,邊學邊做全職媽媽。以為一切向好之際,財大氣粗的尖子爸爸Charles(潘燦良飾)竟然開始向學校施壓,務求要小朋友贏在起跑線!幼稚園內逐漸分成兩股勢力,並在校園的大小事上針鋒相對,Nora與同理念家長決定成立「反起跑線聯盟」,堅決捍衛孩子的愉快學習環境,期間衍生趣事連連⋯

【反起跑線聯盟主題曲】

《反起跑線聯盟》片頭主題曲〈樂悠悠之歌〉由梁詠琪、七小福主唱,由劉偉恆作曲、填詞劉偉恆。

即睇Gigi 梁詠琪《You and Me》MV:

 

【反起跑線聯盟每周劇情預告】

【第1至5集劇情預告】

第一集:母親的抉擇(播出日期 : 3月21日星期一) 

從事新聞工作的Nora(梁詠琪飾)每天都在電視台衝鋒陷陣, 家中一切交由工人姐姐打點,不自覺忽略了4歲的女兒-瑤瑤。直到一天,瑤瑤因懼怕上學而在家玩失蹤、工人姐姐為了照顧孫兒決定回鄉、Nora同時獲晉升機會⋯⋯在工作與家庭之間,Nora將如何抉擇? 

第二集:啱唔啱規矩?!(播出日期 : 3月22日星期二) 

幼稚園的滑梯被圍封,家長們均感一頭霧水!校長召開緊急會議,原來家教會主席Charles(潘燦良飾)因為自己兒子-Martin得了病毒性腸胃炎而大發雷霆,查看閉路電視後,一口咬定是由一位不守規矩的小朋友帶頭逆線玩滑梯令細菌傳播,引發家長們激烈討論。 

第三集:理想世界 (播出日期 : 3月23日星期三) 

家長們為了令自己的親子勞作「理想世界」獲勝,而各出奇謀。羅太(練美娟 飾)上網購買二手勞作;Charles命令下屬通宵趕工,為Martin建造了1:1的樓盤模型;Nora偷偷替瑤瑤的勞作加工,令瑤瑤不悅⋯⋯Venus(周家怡飾)為了Billy保護的成長,一直隱瞞著一個秘密。 

第四集: Birthday Party (播出日期 : 3月24日星期四) 

Martin與瑤瑤同月生日,學校安排兩位家長聯手舉辦生日派對。Charles與Nora無法為派對主題達成共識,結果演變成一個生日會兩個主題。各人盛裝出席生日會,但一場無法預料的意外令派對差點告吹,幸好Nora想出方案化解危機,讓大人小朋友重拾笑容。Charles更發現自己一直鍾情的蛋包飯,原來是出自Venus的Café,他對Venus另眼相看。 

第五集:笨小孩?!(播出日期 : 3月25日星期五) 

Martin在一個智力測試中成績不太理想;婆婆擔心Billy仍沒法戒掉夜片的習慣,會影響成長;羅仔與讀小學的表姐比拼數學時,竟大出洋相⋯⋯各家長們開始嘗試不同偏方,希望能令自己的孩子變得聰明點,卻不自覺為孩子們增添無形的壓力。Charles想幫Martin轉校,惹來Martin大發脾氣,Charles只好向Venus求助。

第六集:電子化世代 (播出日期 : 3月28日星期一) 

馬總將8歲兒子最新編寫的VR程式遊戲推介給Charles(潘燦良飾)試玩,令Charles大開眼界。Charles有感幼稚園設備追不上電子化時代,不惜購入大量電子產品到校,鬧著要推行「電子學習」。校長還來不及反應,一場突如其來的停電,卻令Charles冷靜下來。黑暗中,各家長分享為人父母的苦與樂。Venus(周家怡飾)更向大家說出了自己的秘密。 

第七集:誰是主角?(播出日期 : 3月29日星期二) 

Charles認為「話劇表演」有助小朋友在小學面試中爭取好表現,故力谷Martin誓要他當上男主角。就連平日不會催谷瑤瑤的Nora(梁詠琪飾),也因著自己對表演的情意結,把瑤瑤送去名師班學唱歌。反而唱歌甚有天份的「牢騷女」,卻因父母以成績為由被迫放棄參演⋯⋯大人與小孩的期望各有落差,最後小朋友能否如願扭轉結局?! 

第八集:秋季大旅行 (播出日期 : 3月30日星期三) 

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旅行,Charles竟提議仿效名校改為舉辦小學面試技巧日營,幸得Venus提出去有機農莊,才令Charles改變主意。出發前一晚,Armand(許博文飾)發現Nora與Charles相識於中學時期,不禁暗生妒忌。旅行日,瑤瑤因Nora拿掉了獨角獸,無法跟同學分享玩具而大鬧情緒,令Nora手足無措。Charles本想向Venus獻殷勤,Armand卻誤會Charles對Nora未忘情,一直死盯著Charles不放。 

第九集:再見聖誕老人 (播出日期 : 3月31日星期四) 

各家長忙著為聖誕節準備節目,Charles卻因著一個計劃,反向家長們力推免費面試班,以提高學生入讀名校的機率。但家長們沒料到要賠上聖誕假來密集式補習,大人小朋友都叫苦連天。瑤瑤一直期盼聖誕老人出現,卻被Billy一語道破聖誕老人是假的,十分傷心。Martin希望聖誕節能與媽媽渡過,Charles只好一人獨留在家。門鈴響,一份意想不到的聖誕禮物送到Charles面前⋯⋯ 

第十集:我要拿金牌 (播出日期 : 4月1日星期五) 

Nora與閨蜜Judy去旅行,瑤瑤交由Armand照顧。Armand支持瑤瑤參與陸運會的三項小鐵人賽,二人為此努力練習。Billy參加跳遠,Venus卻不懂指導,幸得Charles幫忙訓練。另一方面,Venus提醒Charles應給予Martin多點讚賞,Charles與Martin的關係終有突破。可惜,陸運會最後因流感而改為網上舉行!

第十一集:戰狼還是綿羊?!(播出日期 : 4月4日星期一) 

孔校長(袁富華飾)因病倒下,由仇校長(陳曼娜 飾)暫代。仇校長上場,即銳意推行課程改革,設進步班與開心班,按成績分班。 Nora感不對勁,本想說服家長團結起來對付仇校長,但小朋友的成績在仇校長帶領下確實有明顯進步,不少家長漸漸站在仇校長一方。在改制的投票中,Venus投下關鍵的一票! 

第十二集:不分你我 (播出日期 : 4月5日星期二) 

小朋友無法適應新制,學校氣氛變得一片沉寂。Nora說服孔校長回校重推舊制。Billy已多日沒有上課,Nora經過Venus的café見已關門,心感疑惑。經Nora調查後,家長們與小朋友一起來幫Venus重修被搗亂的Café。Charles主動出手助Venus解決財困,二人關係看似邁進一大步⋯⋯ 

第十三集:最好的選擇 (播出日期 : 4月6日星期三)  

孔校長復出,為幼稚園重新帶來歡樂。Armand難得獲調派海外的晉升機會,Nora一家努力為離港作準備;Venus亦選擇離港。但大家心底也掙扎這是否對孩子最好的選擇?歡送會上,小朋友分離在即,各人依依不捨。去機場途中,Venus收到一條短訊,令她停下腳步⋯⋯ 

第十四集:英雄做錯了 (播出日期 : 4月7日星期四) 

幼稚園被大幅加租,家長們本指望Charles跟地產商談判,但沒料到Charles被下屬Johnny(岑珈其 飾)背叛,反過來被Johnny安排他以地產商代表身份跟進幼稚園加租事宜。在家長們眼中,Charles是有預謀的叛徒;但在Martin心中,Charles卻是英雄⋯⋯Charles雖沒解釋,但經Nora發揮記者本色調查後,Nora主動約Charles會面。地產商與幼稚園,Charles最終會站在那邊? 

第十五集:輸得「喜」(大結局播出日期 : 4月8日星期五) 

眾人仍為加租一事感頭痛之際, Charles終回歸家長會,為大家幕後獻計。Venus硬著頭皮出面跟Johnny談判,誰知Johnny開出很辣的條件。大家發起眾籌活動,希望能為幼稚園出一分力,可惜仍籌不夠所需金額,在關鍵時刻,有人竟拿著支票來找孔校長⋯⋯ 

圖及來源:《反起跑線聯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