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2022】4大串流平台睇18套得獎及提名電影 Disney+/Netflix/Apple TV/HBO GO

文: 王庭芝
2022.03.28

2022年的第94屆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剛剛在美國圓滿結束,各個獎項於頒獎典禮上已經一一揭曉,電影迷如果想重溫入圍或得獎電影,不少都在網上串流平台上架,包括Disney+ 、HBO GO 、Netflix 和Apple TV,現在立即為各位介紹!

Disney +

1.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

(一共7項提名,分別是榮獲最佳影片、最佳電影、最佳女配角、最佳音響、最佳美術設、最佳攝影以及最佳服裝設計,榮獲最佳女配角獎項)

故事簡介 : 《西城故事》源自莎士比亞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描述兩位相互愛戀,卻身處敵對團體的少男少女,如何跨出鴻溝勇敢相愛,描繪 1957 年紐約市黑幫仇恨與青春戀愛故事


2. 毒心術 Nightmare Alley
(一共四項提名,分別是最佳影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以及最佳服裝設計)
故事簡介:改編自 1946 年 William Lindsay Gresham 撰寫的同名小說,Del Toro 執導,講述一個在馬戲團幹苦差的人,掌握了替人解開心結的讀心騙術,但充滿罪孽的過去不斷纏繞著他,讓他逐步墮落。


3.奇幻魔法屋 Encanto
(一共三項提名,分別是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原創配樂以及最佳原創歌曲)
故事簡介:「魔力高家族」(Madrigals) 的奇幻魔法屋坐落在南美洲一個一個魔法之境的秘境。出生在這個魔法樂土的家族成員都擁有意想不到的天賦魔法,有人天生神力、有人有治癒能力⋯⋯除了小女孩美麗寶 ——她最與別不同的地方,就是全個家族中唯一平凡而沒有魔法的小朋友。但當美麗寶發現,原來魔法之境的魔法正漸漸受到巨大的威脅,而她竟然就是整個家族的最後希望!獨特的她到底如何拯救這片奇妙樂土?


4.神聖電視台 The eyes of Tammy Faye 

(榮獲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髮型設計獎項)
故事簡介:《神聖電視台》改編自 2000 年的同名紀錄片,由Michael Showalter執導,以美國電視傳教夫妻 Jim Bakker 及 Tammy Faye Bakker 的發蹟史為主題闡述他們仰賴基督教信徒的捐款而過著奢華的生活,後來丈夫 Jim Bakker 更捲入性醜聞及欺詐官司。

 

5.黑白魔后 Cruella

(榮獲最佳服飾設計和提名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故事簡介:迪士尼《101斑點狗》惡魔庫伊拉的成魔之路。壞女孩Estella極具時裝觸覺和天份,一心希望憑自己的創意設計成為時裝界明日之星,可惜現實卻要與兩位同黨靠偷呃拐騙維持生計。直至一天偶然遇上時裝界超級名人男爵夫人,時裝才華獲對方大為賞識,卻因而引發她的邪惡一面,為了成為一代時裝天后,不擇手段走火入魔!她成魔背後那不為人知的秘密究竟是甚麼?

 

6.尚氣與十環幫傳奇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提名最佳視覺效果)

故事簡介:主角尚氣從小精通武術,但因誤會與掌控神秘幫派「十環幫」的父親不相往來。直至為了要阻止邪惡勢力蔓延,決定重返舊地,揭開「十環幫」秘密,及面對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父子關係。

 

 

7.爆機自由仁 Free Guy

(提名最佳視覺效果)

故事簡介:電腦遊戲「自由城市」裡的銀行職員阿仁日日過住刻板重複的生活,突然驚覺自己是背景角色,誓要不惜一切扭轉命運 !在虛擬人物Molotov Girl的協助下,由閒角「任何仁」變身「爆機自由仁」,拯救面臨摺埋的遊戲!

 

8. 靈魂樂之夏 Summer of Soul

(榮獲最佳紀錄長片)
故事簡介:1969年,非裔美國人的民權運動之魂,並未隨著馬丁路德金的離世而消沉。那年夏天,非裔音樂人們響應集結,以靈魂、藍調、福音、爵士等根源於黑人生命經驗的樂風作為表演主軸,在紐約哈林區舉辦了 哈林文化節,哈林文化節被稱為「黑色胡士托」,吸引了超過三十萬人忘情參與。然而,礙於當時緊繃對立的政治氛圍,該活動並未獲得廣泛外部支持,拍攝紀錄的菲林也因此被封存逾半世紀。

 

9.盛夏友晴天 Luca

 (提名最佳動畫長片)

故事簡介:一個充滿陽光、海灘和笑聲的難忘夏天,兩個對人類世界充滿好奇的小海獸,決定上岸變成人類外表,遊走在意大利里維埃拉(Italian Riviera)的臨海小鎮,但偏偏這個小鎮是以捕捉海獸馳名,二人要隱藏身份的祕密,不能碰水,否則一秒打回原形,陷入危險境地。他們與新結識的朋友組織了三人小隊,一起展開精彩刺激的追夢歷險。

 

10.魔龍王國 A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提名最佳動畫長片)

故事簡介:奇幻王國再次被黑暗勢力Druun入侵,面臨四分五裂重大危機,英勇女戰士雷雅帶著可愛的篤篤出發尋找傳說中的最後神龍Sisu,以求拯救王國免於滅亡。雷雅在旅途上遇上不同的驚險考驗,幸遇上一班非一般的搞鬼戰友同行,不但一起展開峰迴路轉的神奇之旅,更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成長歷險!

>> 按此訂閱Disney+ <<


Netflix
1.犬山記 The Power of the Dog

(榮獲最佳導演獎項)
故事簡介:電影故事改編自 1967 年Thomas Savage的同名原著。背景設定於 1925年的美國Montan,一位富有的牧場主人George 與一名寡婦Rose 再婚,Phil 是名脾氣暴躁的農場主人,在 Rose 搬入大宅後不斷對她釋出惡意,同時卻與她的兒子 Peter 展開一段耐人尋味的關係。


2.夢想期限 tick, tick...BOOM!

(入圍最佳男主角)
故事簡介:《tick, tick...BOOM!》改編自已故劇作家強納森拉森(Jonathan Larson)的自傳性音樂劇,描述安德魯加菲飾演的強是名胸懷大志的舞台劇作曲家,他在 1990 年代的紐約一邊擔任餐廳服務生,一邊努力編寫《Superbia》這部劇本。他期望自己的創作能成為下一部出類拔萃的美國音樂劇,從此嶄露頭角,一舉翻身


3.千萬別抬頭 Don't look up

(共3項提名:分別是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和最佳原創音樂 )
故事簡介:兩名科學家發現一顆彗星再半年即將撞上地球,回報給政府還上遍各大媒體,希望用科學喚起大家的危機意識,卻發現美國總統不當一回事,只在乎期中選舉,上了收視率最高的晨間新聞,主播卻只想要用輕鬆的氛圍帶過


4.失去的女兒The Lost Daughter 

(入圍最佳女配角)
故事簡介:大學教授麗妲來到海島享受難得的假期,在沙灘上遇見一對母女,她們令人神往的親密互動,加上周遭許多家族吵鬧和惹人嫌棄的行為,都一再挑動麗妲的敏感神經,勾起她過去為人母親那段讓人恐懼和困惑的記憶。


HBO GO
1.沙丘瀚戰 Dune

(獲得6個獎項,分別是最佳音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剪接、最佳原創配樂以及最佳音響設計)
故事簡介:才華洋溢、滿有天賦的少年Paul Atreides,命中注定要完成超乎他認知的偉業。他要勇闖宇宙中最危險的星球,以守護家人和子民的未來。多個邪惡勢力為了奪取這個星球獨有的珍貴資源 – 一種能夠開啟人類最強潛能的必需品,而展開戰爭。只有戰勝恐懼的人們才得以生存。


2.王者世家 King Richard

(榮獲最佳男主角獎項)
故事簡介:理察在女兒出世後經已立定決心栽培她們成材,除了脫離貧窮,更重要的是讓她們改變膚色宿命。眼見兩姊妹的運動天賦,他不分陰晴寒暑,在廢棄的網球場上逐一訓練她們。 理察既是一名嚴父,也是個暖爸;無論場內場外,他對女兒的鞭策、激勵和啟蒙,都成為家人背後的強大力量。他透過堅定不移毅力信念,終於成功扶植大細威衝出康普頓貧民區,站上世界舞台,邁向無比精彩人生之路。


Apple TV
1. 007 : 生死有時 No Time to Die

(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項)
故事簡介:占士邦(丹尼爾基克 飾)原本在牙買加享受低調人生,但安穩一時,迎上無限美女、未知危機和槍林彈雨,才是真正的特務風骨!他的一位 CIA 舊友 Felix Leiter 突然現身求助,表面上的任務只是營救被綁架科學家,查探下去卻發現背後陰謀超乎想像,令他身陷神秘黑手主宰的高科技殺局..


2. 心之旋律 Coda 

(獲得3個獎項:分別是最佳電影、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男配角)
故事簡介:作為聾啞家庭中唯一聽得見的成員女兒露比,除了得協助維持以捕魚為生的家庭生計,也是這個家與外界溝通的「口」的重要橋樑。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她,偶然在學校合唱團中被老師發掘出歌唱天賦,更因此結識使她情竇初開的重唱夥伴。面對擁有自我人生、理想實踐和家人期望的拉扯中,露比該如何對她聽不見的家人唱出對音樂的熱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