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鍾嘉欣公開生大女十級劇痛分娩經歷 產後去廁所下體大出血暈倒險進行重建手術

文: 羅志宏
2022.03.30

「民選視后」鍾嘉欣於年初參加完TVB頒獎禮後就返回加拿大定居,與脊醫老公和一對仔女其享幸福天倫樂,生活從此專注家庭。不過,鍾嘉欣不時都會在社交媒體上更新近況,日前就拍片大談自己於2016年生大女Kelly的分娩經歷,大爆當時經歷完十級劇痛,產後去廁所突然下身出血,更當場暈倒,險要進行重建手術,令人感嘆母愛的偉大。

現年37歲的鍾嘉欣於2015年宣布與圈外脊醫Jeremy於加拿大閃電結婚後;2016年誕下第一胎女兒Kelly,囡囡7磅5安士重。鍾嘉欣直言由於是首次懷孕產子,所以起初未知宮縮的情況,但下半身一直有奇怪感覺,仍未肯定囡囡要出世,本想按照醫生指示宮口擴張至5厘米才入院,惟最終等到隔天早上6時因為吃極早餐也未飽,加上下體流血,而被奶奶勒令急急入院。

憶起當時的情形,鍾嘉欣表示那時候原來宮口已開到8厘米,更一度痛得不能走路,需要坐輪椅代步,接著被護士立即送她上房,醫生更問為何那麼遲才來醫院。嘉欣續形容5年前當時分娩的過程,儼然「一個大西瓜要通過一個小洞」,更要全程吸氧氣,現在回想也能感受到那種十級劇痛的痛楚,似乎猶有餘悸。

面對十級痛楚後的鍾嘉欣,產後如廁一樣似經歷生關死劫;嘉欣形容當時落床去小解仿佛身處謀殺案現場,行了兩步已感到下身正流血,更在洗手間內暈倒,把老公嚇壞了。

護士隨即把嘉欣抱回床上,醫生稱要送去急症室及進行重建手術,惟嘉欣立即醒過來堅持自己沒問題。鍾嘉欣續稱產後檢查比分娩更加痛苦,出院後休養了兩個月才能正常走路,終於逃過重建手術一刀。

圖及來源:IG@鍾嘉欣、YouTube@鍾嘉欣、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