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沙田30年舊樓 簡約風新婚安樂窩 無地台睡房連工作室套房 cafe感開放式廚房

文: U Magazine
2022.04.10

今次的單位是位於沙田市中心一個約有37年歷史的屋苑,喜歡簡約主義的屋主兩夫婦,本打算只作簡單裝修,但由於樓齡太舊,單位的鋁窗及喉管都有問題需要更換,而屋主對於眼鏡房設計並不喜歡,加上廚房太細不實用,故此設計師就來個大翻新,不單闢出一間最適合近年work from home生活模式的睡房連工作室的套房,看似簡約的客廳,又暗藏了實用的儲物空間,而開放式廚房亦加設了一個極具打卡cafe感覺的用餐角落,而為了配合屋主經常邀請朋友聚會的生活習慣,又如何令客廳的空間擴大呢?

拆眼鏡房變二合一睡房連工作室
現在全屋最大的改動,就是設計師將原來兩間眼鏡房之間的梗牆、以及睡房與客廳之間的牆拆了,右邊位置闢作睡房,左邊則是工作室連書房,兩個區域中間,就利用雙面書櫃作分隔,而屋主本身亦有很多書要存放,這個設計就很合他的心意。兩夫婦若果一個要工作,一個要睡覺,都不會影響到對方,但兩個區域其實又是互通,說是一間套房亦可以。

新規劃的房間,右邊是主人睡房。

打開床頭櫃,原來入面有化粧鏡,還設計了小儲物格,方便存放化粧品及飾物呀!

主人房的大衣櫃。

至於新的套房左邊,就是這個闊落又光猛的書房連工作室,最適合近來work from home的生活模式呀!

兩個區域中間以雙面書櫃作分隔。


玻璃趟門增採光兼活動空間
睡房與客廳之間的牆拆了,設計師就在客廳與兩間房之間,加了一道活動玻璃趟門,有朋友到訪,需要私隱度的時候,把趟門關上,就可以將兩個空間分開。把這道活動趟門打開之後,整間屋的空間感,就會比裝修前增加了,採光度亦提高了。而屋主時常都會邀請朋友上來聚會,打開趟門後,客廳活動的空間大了很多。

在客廳與兩間房之間,加了一道活動玻璃趟門,朋友到訪需要私隱度的時候,可以把趟門關上。

屋主時常邀請朋友到訪,以趟門代替梗門,客廳的活動空間擴大了。

打開趟門,兩個人一起做瑜伽,空間也很闊落。

拆廁所牆身增全高儲物櫃
今次全屋設計走簡約主義,用色以白色為主,但由於戶主也想有木色,所以你會見到屋內如百葉簾及傢俬等,都會有木色的點綴。而客廳看似簡單的白色牆身,內有竅妙!原來設計師將客廳與廁所之間舊有的牆身拆了,改成兩個高身儲物櫃,增加了儲物空間之餘,還將位置向外移,令整個廁所的空間增加了。

全屋設計走簡約主義風格,但如百葉簾及傢俬等,都會有木色的點綴。

看似簡單的白色牆身,原來是高身儲物櫃及廁所的暗門。


新規劃的廁所,面積增大了。

加大了的廁所,還有位可以在淋浴間旁邊,放置高身儲物櫃。

設計師很有心思,把廁所的上下牆身,分別用了白色凹點及屋主喜歡的藍色凸點磁磚,令廁所更有特色。

開放式廚房特色cafe corner
原則的廚房極細,現在設計師把廚房改了做半開放式,並且偷了原本玄關的位置,面積增加了不少,可以放置雪櫃、焗爐及洗碗碟機等電器呀﹗同時設計師也將原來廚房與廁所之間的牆身拆了,現在利用新牆身的凹位,造了一張吧枱,成為了屋主用餐的地方。至於廚房的牆身,設計師就用了條子紋的subway tile,做成特色牆,而吧枱牆上面的燈罩,特地選用了直向的條子玻璃,與牆身磁磚形成對比,營造出café的感覺。

原則廚房極細,現改為開放式,更闊落好用。


廚房牆身的凹位,造了一張吧枱,成為了屋主用餐的地方。

將身條子紋的subway tile,以及吧枱牆上面的條子玻璃燈罩,形成強烈的對比感覺。

裝修前的客廳(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裝修前的廚房(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雜項工程 $44,800
電力工程 $54,200
水喉工程 $23,500
油漆工程 $32,000
泥水工程 $66,000
木器及傢私工程 $179,800
冷氣及通風工程 $3,400
鋁質及換鋁窗工程 $101,800
====================================
總數 $505,500


text/Joyce
photo/Rick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