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蘇皓兒毀容女角色原來執二攤取代江嘉敏 試鏡造型後因一事痛失上位機會遭換人

文: 羅志宏
2022.04.07

TVB新劇《金宵大廈2》開播以來吸引了不少觀眾追劇,最新單元「雙魚」播出後引起熱議,伍詠薇與蘇皓兒這一對母女的故事令人心寒,伍詠薇的暗自瘋癲和蘇皓兒的毀容造型表現突出,獲得不少讚賞。而「毀容女」渺渺這個角色,其實是蘇皓兒「執二攤」演出的,本來選角是TVB上位花旦江嘉敏,但試造型後就因一事痛失上位機會,被迫易角換人。

蘇皓兒在單元「雙魚」裡扮演一名半邊面和身毀容的女生「渺渺」,劇中毁容造型需要以特技化妝呈現,左邊眼皮被假皮膚掩蓋住,令其左眼視線都有受阻,因此連帶面部皮膚都有繃緊,每次上妝都需要三小時才能完成,而角色第一次試妝時更足足花了12小時,花盡心思。

不過,毀容女這個角色本來即屬意TVB上位花旦江嘉敏演出,甚至連角色造型都已初步完成試鏡,但就在臨開拍時慘遭易角換人。早在2020年9月底,《金宵大廈2》即將開拍,江嘉敏仍處於上一部劇《七公主》的拍攝尾聲,待煞科後即可投身新劇拍攝,惟當時因為疫情關係,《七公主》的拍攝時間被迫延長,重疊了《金宵大廈2》的開拍時間,未能配合兩邊,因而遭到易角,由蘇皓兒執二攤頂上。

江嘉敏當時亦有在IG上發文表示可惜:「呢排無論係fans,記者朋友,做專訪定做電台訪問嘅時候,大家都會問我幾時開《金宵大廈2》。我唯有係到同大家講聲,係今輯嘅《金宵大廈2》我冇緣同大家見面嚕」,還直言角色有發揮,這次未能合作也有點不開心,唯有再等下次。

 

圖及來源:TVB截圖、IG@江嘉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