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呎私樓點營造空間感?全屋無地台點增儲物空間?

文: U Magazine
2022.04.23

這個位於大埔白石角嘉熙的單位約有 450 平方呎,設計簡約時尚很具空間感。原則有開放式廚房以及一大一小兩間睡房,屋主希望設計簡單得來要有溫馨的感覺,亦要求沒有地台又要多儲物空間,但全屋無地台究竟儲物空間去了哪兒呢?

原先梳化位置與電視機之間的距離較近,假如再放全高電視櫃的話會很有壓迫感。改用了兩組吊櫃既增加儲物空間又令人覺得開揚。

客廳主要用了淺灰色配以少量黑色作點綴。

電視櫃飾面用了條子跟開放式廚房的屏風玻璃相呼應。

近客廳的一邊加上屏風清楚劃分開廚房及客廳兩個區域,採用條子玻璃是希望提高採光度。

開放式廚房近大門入口位置,所以選用了玻璃餐枱看起來會開揚一點。

大門位置造了一個全高鞋櫃方便屋主入屋換鞋。

原來廳與房之間走廊都有入牆儲物櫃呀!

拆了大房與細房之間的牆,再造了一組衣櫃作間隔。細房衣櫃特地造了兩個開放式位置,一個是放飾物及書籍,另一個則可以用來放長身外套。

設計師將兩間睡房之間嘅牆拆咗,改用雙面全高櫃嚟間牆,實用睇起上嚟又簡潔!

為了配襯全屋的灰色調,書枱、衣櫃及床架都用了灰色,衣櫃更有一個隱藏的全身鏡方便屋主整理儀容。

主人房方面,屋主希望可以有跳脫一點的感覺,呼應外面的園景,所以在床背的牆髹了綠色。

在窗邊位置造了一個比較深的儲物櫃取代了普通的地台。

【INFO】

Zinc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zincstudioco/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10,000

泥水工程 $15,000

傢私工程 $260,000

電力工程 $25,000

油漆工程 $38,500

雜項工程 $87,000

總數 $435,500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藍田469呎40年舊樓翻新 解救侷促呂字廳 營造日系禪意客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