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封My Melody「心機女」力數七宗罪 Sanrio公關平反:每次都有講唔該你呀!

文: 王庭芝
2022.04.08

Sanrio旗下卡通人物My Melody因為電視動畫《奇幻魔法Melody》而廣受香港人認識,她以天真無邪和可愛的形象見稱,「唔該你呀」是她的口頭禪,然而Melody不時好心做壞事,令好朋友可羅米(Kuromi)多次被Melody「跣鑊甘」,近日連登討論區有網民開post力數Melody罪狀,Sanrio香港官方Facebook都半帶抽水搞笑回應,直言Melody其實「十分有禮貌」!

近日連登討論區有網友開post問「有冇人好憎Melody?」,直指Melody經常好心做壞事,每次受傷的都是可羅米(Kuromi),又指Melody經常將「唔該你呀」掛在嘴邊,但一點也不可愛,感覺造作。帖文引起不少共鳴。有網友回覆列出Melody 7大罪狀,包括:

1. 令可羅米受不必要痛苦

可羅米跌倒受傷,Melody幫她貼膠布,卻因為多次貼錯位而撕掉再貼,令可羅米傷上加傷。

2. 故意令可羅米輸掉遊戲

Melody去可羅米家中找她,趁可羅米沖紅茶時將其花4天打至963級的遊戲一下子變Game over。

3. 出茅招贏比賽

學校運動會中,Melody和可羅米要鬥快吃麵包再衝線,Melody卻打了個噴嚏,令可羅米的麵包沾上鼻涕,令原本領先的可羅米嚇得不知所措,最終更輸給Melody

4. 有危險不提醒可羅米

可羅米見Melody自製爆谷覺得很有趣,於是跟著做,但她聽不到鍋中卜卜聲,Melody叫她打打開鍋蓋,大量爆谷即時噴發弄傷可羅米的臉,Melody一如往常天真地問:「沒事嗎?」

5. 害人後貓哭老鼠

在學校煮飯時,Melody走過去可羅米身邊叫她加油和拍她一下,卻打翻調味料於鍋中並令可羅米燙傷,最終令可羅米所煮的湯變得很難飲,而眾人大讚Melody所煮飯好吃,Melody就說了一句:「可羅米已經盡了力。」叫大家別怪她,可羅米認為Melody只是貓哭老鼠。

6. 遺忘好朋友

一齊玩捉迷藏時,Melody遺忘了躲起來的可羅米。

7. 不問自取

可羅米食甜品時將最喜歡的士多啤梨留到最後,Melody一聲不問就吃掉可羅米的士多啤梨。

 

原文如下:

 

有網友表示現實中身邊不乏類似Melody的朋友,YouTube頻道「小薯茄」日前亦發布以此為主題的新片,同樣獲得不少網友共鳴。對此,Sanrio Gift Gate Hong Kong Facebook公關前日出post為Melody「平反」,表示:「小編留意到近日有不少有關My Melody網絡批評,表示極度遺憾及強烈抗議。小編重申每次幫完My Melody 換水、搬野(嘢)均有同我講"唔該你呀",可見其十分有禮貌。 #好人卡已收

不過,此post一出,反而有網民留言覺得Melody更造作,又指「唔該你呀」是絕招,聽到人提出無理要求後再說「唔該你呀」仲難聽過粗口。

 

來源:連登討論區Sanrio Gift Gate Hong Kong 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