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李施嬅離巢外闖美加拍戲升級做國際影后 升呢後曾因一個原因不欲接拍《金宵》續集

文: 羅志宏
2022.04.18

TVB重頭劇《金宵大廈2》開播以來有不少好評,而女主角李施嬅早在2019年播出第一輯前說已經離巢,外闖美加拍戲升級做國際影后,名符其實升呢。當《金宵大廈》迴響甚好時,宣布籌拍第二輯,李施嬅曾提出兩大條件才接拍續集,最近又爆出原來曾因一個原因不欲接拍。

2019年,《金宵大廈》意外掀起了觀眾追看劇集的熱潮,劇集播到一半就拍板將籌拍第二輯續集,當時女主角李施嬅已離開了TVB,被問到要開拍續集表示歡迎,不介意回娘家拍攝,不過她有兩個考慮因素,亦沒有在乎酬勞方面,只希望劇集可以維持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再度合作,而且可以有更大的資源配合,令劇集拍得更有心思,又要監製保證,資源和劇本比第一集更出色。

3年後等到《金宵大廈2》播出,劇集變得備受高層重視,而在外闖出名堂的李施嬅亦大爆這次其實曾打算婉拒參演,因為第一輯的《金宵大廈》得到了觀眾的喜愛,對於續集水準能否達到期望而倍感壓力,怕未能做出第一輯的迴響,但由於自己真在非常喜歡劇集角色,而且第一輯合作愉快,因此決定接拍這次第二輯的續集,更一人分飾三角演出,挑戰演技功力。

現年41歲的李施嬅於2019年4月離巢TVB後,馬上簽約美國經理人公司Authentic,成為Marvel隊長Brie Larson師妹。幸好在離巢後,李施嬅亦憑《金宵大廈》連奪「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並與陳山聰同獲「最受歡迎電視搭檔」,是其於TVB的首個演藝獎項。

李施嬅早在2017年就已衝出香港,分身到美加兩地拍攝,參與了美國微電影《Once More》,成功嶄露頭角,並獲得《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及《Los Angeles Film Awards》的最佳女主角獎項,成為雙料影后。

與此同時,她也有在加拿大參與劇集《Blood And Water》(《血與水》),在過百演員中脫穎而出,飾演一名殺手。結果,她又再下一城,獲得「2019年加拿大銀幕獎」(2019 Canadian Screen Awards)的女配角提名,據知「加拿大銀幕獎」是當地最為重視的頒獎典禮,提名名單就只有她一個香港人,與世界級演員齊名,成續有目共睹。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李施嬅



撰文:羅志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