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薛凱琪再度大變樣突然改頭換面 回顧入行19年外貌進化史網民直言:「別冒充Fiona」

文: 羅志宏
2022.05.18

現年40歲的女歌手薛凱琪(Fiona) 近年將工作重心放在中國大陸,最近更將會參加內地綜藝《乘風破浪的姐姐3》,日前更正式公開宣傳照。繼早前被拍驚變網紅樣後,薛凱琪日前就在社交平台分享最新近照,外貌突然再度改頭換面,儼然走火入魔,嚇窒不少網民直言認唔出,更有人留言「別冒充Fiona」!

相中見到薛凱琪臉形變得尖削,擁超強V下巴,雙眼和卧蠶相當突出,樣子明顯跟以前判若兩人。Fiona這個「改頭換面」級的變樣就引起不少網民熱議,連續幾張相都不能認出是Fiona,直指:「已經認唔到了」、「個樣唔同晒」、「根本就唔係你!第二個人嚟?」 、「奇洛李維斯都認唔出你」。

有人問薛凱琪是否換了另一個風格的妝容才導致容貌有所變化,亦有網民就覺得薛凱琪應該是P圖過度,才導致相中人猶如變了另一個人,又有尖銳留言認為她稍作微調變靚,卻變得似范冰冰,一副內地網紅樣似的。

薛凱琪入行至今踏入第19年,當年早在2003年底出道做樂壇新人,昔日的可愛包包臉是其標誌性的特色之一,而年僅22年的Fiona亦憑著青春少艾、清純活力的賣點,加上大熱歌《奇洛李維斯回信》而成為當年的女新人王。

其後,薛凱琪迅速走紅,獲力捧歌影視三棲發展,2005年拍攝TVB劇集《學警雄心》剪了一頭男仔頭的清爽短髮,更因而將其頸部過長的特點表露係遺,一度被攻擊笑似「長頸鹿」。

由2006年的電影《早熟》起,薛凱琪的樣貌都沒有太大改變,反而非常具有個人特色,至2012年的紅館個人演唱會,亦一直是其人氣高峰,被視為薛凱琪的全盛時期,在樂壇和影壇都有不俗的發展。

可是,隨著薛凱琪將工作重心轉移在中國大陸,自2016年就不斷傳出微調變靚疑雲,外表被指愈變愈精緻,沉寂的幾年時間裡一直被指樣貌進化,早期曾被指撞樣女神張曦雯,再進化後更被指撞樣「Do姐」鄭裕玲。

近幾年來,薛凱琪的顴骨漸高,下巴變尖,與Do姐有幾分相似,而且五官尖臉更為精緻,與出道時的Baby Fat圓臉有頗大分別,有人質疑Fiona曾經微調,亦有人獲她護航,指可能是年紀漸大而流失膠原蛋白,面頰漸瘦。

圖及來源:IG@薛凱琪、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