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過渡性房屋普綠軒 入住家庭子女可獲$5,000獎學金

文: U Magazine
2022.04.14

近幾年陸續有社福機構及地產財團參加政府發展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信和集團亦與社福機構普門基金會合作籌建過渡性房屋,項目名為「普綠軒」,預計2023年可落成入住,當中最大賣點,是入住家庭的子女,有機會獲得每學年高達5,000元獎學金津貼。

普綠軒項目位於青龍頭青山公路的臨海地段,預計在2023年第四季落成,並安排合資格家庭入住及開展服務,營運期約為五年。項目預計將建一幢三層高的樓宇,提供85個單位,單位面積介乎146至197平方呎,適合一至三人家庭居住,有需要家庭可獲安排入住相連單位。每個單位設開放式廚房、獨立浴室及客飯廳等,亦會顧及長者及傷健人士的需要,暫定租住期約5年,租金水平未定。

普綠軒項目鄰近大型屋苑豪景花園,毗鄰青山公路,有多條巴士及小巴線途經。

項目位於荃灣青龍頭的臨海土地,單位分分鐘座擁海景。

不過普綠軒跟其他過渡性房屋的最大分別,是在於設有首個含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元素的多功能活動室,為入住的兒童提供各類免費課程及活動,包括有關STEAM及「Go Code」編程課程(編寫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等。普綠軒的天台戶外空間亦將設置苗圃,讓入住家庭與子女可進行親子種植活動。

普綠軒設有含STEAM元素的多功能活動室,為入住的兒童提供各類免費課程及活動。

普綠軒的天台戶外空間亦將設置苗圃,入住家庭與子女毋須長途跋涉,就可進行親子種植活動。

而信和集團及旗下黃廷方慈善基金會將於普綠軒投入營運後,於每個學年向每個入住家庭的子女提供5,000元獎學金津貼,也會為入住的基層家庭及其子女開設合適的興趣班及課程。同時普綠軒鼓勵住客以單車代步,故特設單車停泊區。整個項目範圍將提供免費Wi-Fi網絡服務,另設有配備5G無線網絡的公共空間。另管理機會亦會邀請社工進駐,以及定期舉辦職業培訓及教導面試技巧的講座,為住客提供生活上的協助。

【INFO】
普綠軒
地址:新界荃灣青山公路青龍頭段115號
普門基金會

text/Joyce
photo/信和集團網頁、普門基金會facebook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338呎日式簡約二人世界 36萬搞掂!互動開放式廚房 榻榻米地台書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