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菲傭姐姐Lulu黃婉華成秘密武器扳回口碑 監製葉鎮輝揭花半年選角終覓人選勁讚專業

文: 羅志宏
2022.04.13

TVB劇集《金宵大廈2》最新單元〈姐姐〉的詭異情節再次引來觀眾熱議,劇中飾演工人姐姐「Lulu」的黃婉華演出大獲好評,被網民大讚演技神似菲傭,成功為《金宵》扳回口碑。劇集監製葉鎮輝接受傳媒訪問時亦對黃婉華讚不絕口,表示當初花了半年時間選角,看過她的專業演出後更封她為「秘密武器」!

在最新單元〈姐姐〉裡飾演工人姐姐「Louisa」的新臉孔黃婉華,獲讚演繹出外傭的口音、動靜、神態,演技出神入化,她為求神似更特意塗黑皮膚演外傭。監製葉鎮輝對此就曾透露當初的選角歷程,表示花了半年時間尋覓合適的演員,當時透過電郵方式聯絡黃婉華演出,覺得對方非常適合,在身型、外貌、演藝學院畢業的出身都是信心保證。

監製表示當初要求角色懂得菲律賓語,而黃婉華揣摩角色後就跟家中的「工人姐姐」不停地背誦,看得出她對單元演出的用心和下苦功。監製又認為新臉孔黃婉華可以為觀眾帶來新鮮感,由於黃婉華未有任合演出TVB電視劇的經驗,因為陌生感較重,容易令觀眾代入她就是姐姐Lulu,加上造型和打扮逼真,不難被誤以為是菲藉演員。

現年32歲的黃婉華(Franchesca)其實是純正香港人,是一位自由身演員及戲劇導師,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主修表演,在學期間屢獲獎學金殊榮,絕對是演藝學院高材生,而如今她亦手執教鞭,在演藝學院擔任導師,醉心於戲劇教育工作。

金宵大廈2|工人姐姐Louisa黃婉華其實是純正香港人 演藝學院高材生出身演外傭為求神似塗黑皮膚

【劇透部分】

吳氏夫婦將Lulu當成女兒般對待,原來他們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一家人」生活下來,Lulu逐漸忘記傭工的身分,更享受着被吳生、吳太稱呼為Lulu的人生,直至她聽到阿邦與吳氏夫婦爭吵……林景程飾演的女婿「阿邦」更與lulu成為了一對夫妻,關係錯綜複雜。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黃婉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