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秒人生課堂|自閉兒子僅3歲智商曾戶外當眾大便 港媽辭職照顧仔仔不堪挫敗揭感人故事

文: 羅志宏
2022.04.15

TVB全新節目《360秒人生課堂》由林盛斌(Bob)主持,節目主題為「以生命影響生命」,每集邀請不同界別、各有經歷與領悟的人士,運用360秒即6分鐘的時間進行演說,觸動觀眾的心靈,從而激勵他人。首集打頭陣嘉賓除了有Ben Sir(歐陽偉豪)之外,還有「與自閉症兒子共同成長努力」的剛強媽媽黃溢妮(Stephenie),她娓娓道來的感人故事真摯感人,感動現場觀眾。

Stephenie的人生故事並不簡單,育有兩名子女的她,當中今年八歲的仔仔顥之患有自閉症,不懂得說話,認知能力只有三至四歲。Stephenie坦言當初並未輕言放棄,更辭掉工作與仔仔顥之攜手,兩母子一起克服難關。不過,顥之就因學習能力問題而遭醫生評估需入讀中度智障特殊學校。

Stephenie分享了曾經有一次與仔仔顥之戶外活動期間,當時5歲的仔仔正處於學習上廁所的時期,智商僅3歲的他也像一般K2幼稚園生,未肯乖乖脫褲子如廁大便。當媽媽Stephenie一下不留神,就讓突然當眾大便的顥之造成混亂,見到顥之站在繩網中間,並沒有穿上褲子,大便後還將糞便掉到周圍也是。

當時,Stephenie不知所措,生怕四周的人會拍片放上網,於是一路低著頭,不敢到處張望。種種挫敗感和絕望,令Stephenie終告崩潰大哭,這時候幸得老公Alan的一番鼓勵,令Stephenie再見曙光,得以重新振作。Stephenie的人生故事觸動心靈,令人動容,主持Bob、不少在座嘉賓和觀眾都聽到熱淚盈眶。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