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39歲趙希洛是低調星二代有米父母來頭不小 07年包包面選港姐三甲不入後改名入行

文: 羅志宏
2022.04.15

TVB熱播劇《金宵大廈2》以陰森詭異的情節掀起追劇熱潮,最新單元〈對倒〉就由趙希洛孭飛主演,她更直言這次飾演的角色「Jessie」是比起上次的「何太」更加恐怖,大有發揮,亦成了劇情新平行時空的轉折點。現年39歲的趙希洛,除了是「御用癲婆」外,其實是一位低調星二代,15年前選港姐入行但三甲不入,而且有米父母的來頭不小!

現年39歲的趙希洛(Candice),於2007年以原名趙嘉迪參選香港小姐,當時仍擁有嬰兒肥包包面,不算是熱門但仍成功打入最後五強,惟最終三甲不入,同屆冠軍為張嘉兒,亞軍王君馨、季軍周美欣。趙希洛落選後仍獲TVB羅致旗下成為藝人,入讀藝員訓練班,繼而開展了跑龍套的演出生涯。

趙希洛出身富裕家庭,是名符其實的富二代兼星二代,但她從不炫富,平日生活也非常慳家。趙希洛的父親從事石油生意,家住位於半山的豪宅,亦有名車代步;而母親則是前TVB藝人梁小玲,曾經是《歡樂今宵》的台柱。家人一直反對她進入演藝圈, 不過趙希洛當年在英國就讀碩士一年級課程時,就毅然放棄碩士學位,回港參選香港小姐。

趙希洛效力TVB至今15年,經常出演有點瘋癲的角色,亦因此被封為「御用癲婆」,包括2014年在《八卦神探》飾演心理不平衝的變性人;2015年在《實習天使》客串出演精神病人,演技屢次獲得肯定。

直至2019年在《金宵大廈》飾演憶子成狂的何太,被她視為演藝事業上最恐怖的角色,不但睇得觀眾十分心寒,更憑著出色發揮,首度提名即勇奪最佳女配角,對揚言家人終於有個交代。

而這次在《金宵大廈2》的「Jessie」一樣令人印象難忘,由李施嬅的閨蜜突變平行時空裡的仇人「四爺」,一人分飾兩角。

對於多次被稱為「御用癲婆」,趙希洛表示不介意,亦不擔心會被定型,希望可以令觀眾的印象更深刻。不過,近一年來趙希洛加入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大小姐秘書「無知May」,相當入屋,觀眾緣漸佳。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趙希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