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林村河驚變「藍色多瑙河」!河水變藍奇景或涉人為真相絕不浪漫

文: 王庭芝
2022.04.18

大埔區議員劉勇威今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大埔林村河變成藍色,雖此奇景看似美麗,令人聯想起世界經典名曲《藍色多瑙河》,不過這條大埔林村河河變藍的真相就一點也不浪漫,而是環境污染的結果,劉勇威指已經通知有關當局跟進。

大埔區議員劉勇威表示今早大埔林村河河水變成藍色,初步估計是有人傾倒油乳膠漆到雨水渠,其後他補充說有街坊通報大埔泳池正進行外牆油漆工程,油漆也是用藍色,已通知環保署、康文署作為其中一個調查方向,調查與林村河變藍有否關係。

劉勇威隨後再發文,表示有街坊轉發大埔花園與梅樹坑公園交界上游水渠的情況,照片所見渠口排放出藍色水,懷疑跟林村河變藍有關,現時環保署及渠務署正在調查中。他呼籲街坊發現有人傾倒油漆物料到於路邊雨水渠都要通報有關當局,因為油漆有機會造成河水污染。

 

 

 

來源:FB@劉勇威

 

 

撰文:王庭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