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39歲趙頌茹復出拍劇走出失婚陰霾自強不息 18年前演學生現成兩孩之母重拾幸福零走樣

文: 羅志宏
2022.04.19

TVB劇集《金宵大廈2》現正熱播中,最新單元〈仿客〉講到趙頌茹飾演的單親媽媽「伊麗」任職私影模特兒養活兒子,卻遇上了不速之客Mimi,而編導更曾劇透此單元為最恐怖的單元之一。現年39歲的趙頌茹(阿Yu)劇集作品不多,這次復出拍劇,角色可謂戲如人生,走出失婚陰霾自強不息。

出道至今已20年的趙頌茹(阿Yu)早在2002年以歌手身份加入樂壇,2004年已曾參演過TVB劇《青出於藍》,也是她首部演出的劇集,18年前她與前夫周永恒同演學生。當時阿Yu與周永恒因拍劇撻著而相戀,展開拍拖6年情。2010年,趙頌茹奉女成婚,婚後先後誕下長女周信希及次女周愛希。

雖然趙頌茹曾陪伴周永恆度過腦生瘤的低潮,可是兩人的婚姻並不長久;2014年,周永恒突然被爆婚外情與女模Ruby暗交多時,更傳出周永恒對趙頌茹家暴。因為男方的行為造成無法挽回的破壞,令趙頌茹身心受了很大壓力,當時也成了外界的話題,引起許多流言蜚語。

趙頌茹忍痛單方面提出離婚,決定要重新生活,與對方斬纜。而大眾都對周永恒所作所為予以負面評價,稱呼他為「賤男」。趙頌茹與前夫各走各路之後,男方仍有不少負面新聞,大多與桃色有關;阿Yu得知這些事都不會理會,自言與前夫已經斷絕來往,為好好照顧兩個女兒,她決心努力工作。

事過境遷,就算要獨力撫養兩個女兒,趙頌茹都沒有放棄,同時也沒有再婚的打算,只想專心努力賺錢,做好母親角色,給溫暖予兩位女兒。如今她自強不息,曾經迷失的樣子已不復見。多年後見到阿Yu再度現身TVB劇集,見到有點幸福肥,同時也有健康的氣息,與當時的女學生模樣保持到零走樣。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趙頌茹

 



撰文:羅志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