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最萌木精、玻璃獸回歸!入場前率先睇上集劇情、今集角色、奇獸一覽

文: 王庭芝
2022.04.20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下稱《怪獸3》)是《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外傳《怪獸系列》的第三部曲,電影於戲院重開日4月21日在本港上映,相信各位戲迷都期待已久,以下為大家整理今集故事背景、登場角色及重點奇獸,入場前可以做定功課先!

故事關於甚麼?

上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尾段揭開魁登思巴波身世為鄧不利多家族失散多年的兄弟,有能力召喚鳳凰,而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相信他能夠與阿不思鄧不利多抗衡,並協助自己實現大計。承接上集故事,《怪獸3》中,黑巫師葛林戴華召集一班追隨者,企圖建立由巫師統治麻瓜的世界,他們的勢力日益強大,鄧不利多得知他的計劃,就委託奇獸飼育學家紐特幫忙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陰謀,今集亦會揭開他和葛林戴華德一段往事。

 

《怪獸3》有哪些主要登場人物?

紐特斯卡曼德 (Eddie Redmayne飾)

來自英國的奇獸飼育學家,個性內向,與奇獸相處比與人類相處感到更自在,昔日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赫夫帕夫分院的學生,曾教導他的鄧不利多相當欣賞他。

 

阿不思鄧不利多 (Jude Law飾)

強大的英國巫師,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與葛林戴華德有着一段漫長而神秘的關係。

 

 

蓋勒葛林戴華德 (Mads Mikkelsen飾)

強大的黑巫師,曾經因為發動暴力和恐怖事件而被美國魔法國會(MACAUS)拘捕,成功逃脫後,四周招兵買馬,企圖建立由巫師統治麻瓜的世界。

 

雅各科沃斯基 (Dan Fogler飾)

心地善良的莫魔 (不懂魔法的普通人,美國稱為莫魔No-Maj,英國稱為麻瓜),他是退伍軍人,現為麵包店主,意外遇上紐特而認識關於魔法的事,被抹去記憶前曾經心愛奎妮。

 

魁登思巴波/ 阿留思鄧不利多 (Ezra Miller 飾)

鄧不利多家族失散多年的兄弟、罕見能長大成人的「闇黑宿主」,成長時期受養母虐待,長年累積的怨氣一次過爆發,威力驚人,現時他已經可以完全控制他的「闇黑怨靈」,並且獲葛林戴華德招攬。

 

 

奎妮金坦 (Alison Sudol 飾)

蒂娜親妹,是天生的破心者,曾經與雅各相戀並對其施行愛情魔咒,離開雅各後被葛林戴華德招攬。

 

西瑟斯卡曼德 (Callum Turner 飾)

紐特兄長,是魔法部首席正氣師,亦是備受景仰的戰爭英雄。

 

 

尤瑟夫卡瑪 (William Nadylam 飾)

來自法國的塞內加爾裔巫師,是莉塔雷斯壯同母異父的哥哥,多年來尋找魁登斯的蹤影。

 

尤拉莉希克斯 (Jessica Williams 飾)

伊法魔尼魔法與巫術學校的教授。

 

 

邦媞布羅德克 (Victoria Yeates 飾)

紐特的助手,但今次將聽命於鄧不利多,在任務中獲委以重任。

 

 

今集有哪些奇獸確定出現?

上兩集深受觀眾歡迎的木精(Bowtruckle)和最鍾意收集閃令令東西的玻璃獸(Niffler)都會在今集再出場,預告中,兩隻小可愛似乎都非常幫到手,而可能電影公司也深知兩隻萌獸有幾受歡迎,角色海報都特別推出屬於木精和玻璃獸的單獨版本!此外,今集都會有其他奇獸登場,預告就見到至少有鳳凰(Phoenix)、麒麟(Qilin)、爆尾釘蝦(Blast-ended skrewts)、身體會脹成氣球般的鳥形龍(Snallygaster)和人面蠍尾獅(Manticore)等。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上映日期:2022年4月21日

片長:143分鐘

級別:IIA

導演:大衛葉斯(David Yates)



來源:Warner Bros. Picture提供

即睇更多消費券2022資訊

更多消費券2022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