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391呎夫婦溫馨新居 Tiffany Blue半開放式廚房、餐枱鞋櫃多功能組合櫃

文: U Magazine
2022.04.29

今次介紹的單位,是一對夫婦位於鰂魚涌南豐新邨的新居,屋主希望全屋設計簡約,但又其實多雜物,不單要放置及展示珍藏的figure及書籍,還要在客廳放置鋼琴,所以設計師在客廳設計了多功能的組合櫃,連梳化底都可以儲物,解決窄長形客廳的收納及空間問題。同時將原則的梗廚改成半開放式廚房,運用了不同的藍色物料,令廚房有特色之餘,更成為全屋焦點。

訂製附儲物櫃梳化  拉闊客廳活動空間

今次介紹的單位,面積391呎,全屋以木色及白色為主,再加入男戶主喜愛的藍色作點綴。由於客廳屬於窄長形,因此設計師就特地訂造了一套座位深度比一般現成傢俬較淺的梳化,以增加梳化與電視機之間的空間,而梳化下面亦增設儲物櫃。

客廳呈窄長形,故設計師訂製了這張座位深度較淺的梳化,增加了梳化與電視機之間的距離。

梳化下面也有儲物櫃。

窗台下面亦有儲物空間,若果多客人到訪,可以在上面放置坐墊變身座位。

多功能組合櫃 集合鞋櫃及餐枱
為了令客廳有更多活動空間,設計師還設計了一個多功能組合櫃,伸縮餐枱就收藏在下面,旁邊是鞋櫃,另有其他儲物格,枱面就是放置咖啡機的coffee corner,上面的玻璃飾物櫃,就是展示屋主的figure及可樂珍藏。

梳化旁的組合櫃,原來內有機關。

伸縮餐枱就收藏在櫃下面。

組合櫃旁邊是鞋櫃。

枱面就是放置咖啡機的coffee corner,上面的玻璃飾物櫃,就用來展示屋主的figure及可樂珍藏。

而整個客廳用了連接式的設計,組合櫃、梳化、窗台儲物櫃、電視櫃以及走廊門框連成一體,原來可以減低空間的壓迫感之餘,就算放置了鋼琴,整個客廳看上去都很有一致性。

客廳由組合櫃以至走廊門框都有連貫性,即使放了鋼琴,整個客廳看上去都很一致。

玻璃趟門藍色廚房 成全屋視覺焦點
原則的梗廚很窄,兩邊牆身亦令客廳視覺上很有壓迫感,現在設計師把兩邊牆身拆掉,變成半開放式廚房,換上鋼絲格仔玻璃的趟門及牆身,比較常用的清玻璃,鋼絲格仔玻璃更易清潔,看起來又更有質感兼達到跟客廳的分隔效果,論透視感亦比條子玻璃好。廚房入面,設計師選用了屋主喜歡的藍色作主色,運用了兩種藍色物料:Tiffany Blue的廚櫃門板及牆身的馬賽克,而後者在經過燈光的折射後,會呈現出不同深淺度,造成層次感,藍色廚房成為全屋焦點。

設計師將梗廚原有的兩邊牆身拆掉,改成玻璃趟門,增強客廳的空間感。

趟門用上鋼絲格仔玻璃,比起清玻璃易清潔及有質感,透光度又比條子玻璃好。

廚房選用了屋主喜歡的藍色作主色,運用了兩種藍色物料:Tiffany Blue的廚櫃門板及牆身的馬賽克,成為客廳視覺焦點。

玄關掛褸遮架位  實用有心思
屋主想要玄關位置,設計師利用了跟廚房牆身一樣的藍色馬賽克,鋪在地上,令玄關區域可以跟客廳有所區別,又可和廚房牆身有呼應。設計師還設計了掛外套的位置,以及放雨傘的遮架,十分好用又貼心。

入門口玄關位的地板,鋪了跟廚房牆身同款的藍色馬賽克,以跟客廳作區分。

玄關掛外套位置及遮架,十分實用及貼心。

主人房拆牆身增衣櫃  玩味波點牆布
由於主人房的空間很細,放了4呎半雙人床後,便無空間放衣櫃!所以設計師便將原則的牆身拆除,並往後移,然後利用這個位置作衣櫃。主人房布置雖然簡單,但仔細睇還有是心思位,例如床頭上面的牆布,用了微凸的波點紋,增加了主人房的趣味性。而另一間睡房,就做了儲物地台及衣櫃,預留作日後的BB房。

主人房設計簡約,新增了地台作儲物。

原則主人房太細,故設計師將原則的牆身拆除,並往後移,然後利用這個位置作衣櫃。

床頭上面的牆布,用了微凸的波點紋,增加了主人房的趣味性。

至於廁所就以灰色為主,設計師特地在洗手盆後面的牆身,用了較細的藍色磁磚,成為了廁所的特色牆。而這個單位的走廊及樓底都比較矮,設計師便把走廊房間的門框造到上天花,令走廊的感覺拉高了!

廁所以灰色為主,洗手盆後面的細藍色磁磚牆身,成為了廁所的特色牆。

單位的走廊及樓底都比較矮,設計師便把走廊房間的門框造到上天花,視覺上拉高了樓底!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32,000
水電工程 $81,000
油漆工程 $38,000
泥水工程 $66,000
傢私及木器工程 $210,000
冷氣及鋁質工程 $35,000
雜項工程 $18,000
==========================
總數 $480,000

text/Joyce
photo/Ku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