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浪茄灣假期後再成「垃圾崗」!過百袋垃圾塞滿垃圾桶 網民炮轟「帶走自己垃圾真係好難?」

文: 黃卓瑩
2022.04.22

西貢浪茄灣一向是露營聖地,不少市民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前往郊遊。有山友發現沙灘上棄置了大量垃圾,大大小小的膠袋膠樽、吃剩的飯盒、甚至未開封的棉花糖都有,猶如垃圾崗。其實浪茄灣出現大量垃圾已經屢見不鮮,有清潔工指在假期期間清理了過百袋垃圾。事件惹來網民狠批「帶走自己垃圾真係好難做到?」

有山友在復活節假期經過浪茄灣一帶,發現沙灘上的垃圾桶全部爆滿,周圍更堆滿了大大小小的垃圾袋、吃剩的即食麵、未開封的棉花糖、生米、UNO、煮食用具都隨處可見。該山友表示在附近逗留了10分鐘,有遊人看見垃圾堆亦覺得驚訝,隨後卻將手上的膠袋、膠樽棄置到垃圾堆中,喃喃自語:「對唔住都要掉啦,減輕重量…」然後轉身離開。

事實上,郊野地區出現大量棄置垃圾已經屢見不鮮,政府、環保組織不斷呼籲「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然而市民似乎尚未學識愛惜大自然。一般而言,外判船每隔數星期才會到浪茄灣收集垃圾,有清潔工指復活節(17日)早上已清理過百袋垃圾,剛好當天逗留晚了,傍晚時分又再清理了一遍,平日同時段他們早已離開。

網民炮轟行為毫無公德心,又指「帶走自己垃圾真係好難做到?」呼籲郊遊人士愛惜環境、尊重及減低對大自然的影響,並不是「放置更多垃圾桶就無事」,山友亦提醒遊人切勿在地面生火,以免釀成火災。

圖片授權:IG@antipas_gaauja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