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16強歌手參賽名單一覽!TVB捧炎明熹Gigi挑機林子祥/葉蒨文/楊千嬅跨世代同場鬥唱

文: 羅志宏
2022.04.24

無綫TVB與芒果TV合辦的中港歌唱選秀比賽節目《聲生不息》,由內地節目《我是歌手》原班人馬打造,,以「港樂」為主題,由內地藝人何炅和TVB「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擔任主持。集合了來自香港和內地的歌手作賽,一共16位的歌手和單位,包括樂迷耳熟能詳的楊千嬅、李克勤、葉蒨文、林子祥,還有TVB力捧的《聲夢》冠軍炎明熹Gigi。即睇16強參賽歌手名單!

炎明熹

現年16歲的炎明熹(Gigi),於2021年《聲夢傳奇》比賽大熱贏得冠軍而入行,火速獲TVB力捧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亦在年尾斬獲了不少樂壇女新人的獎項。炎明熹一直備受TVB力捧,還聯同其餘3位聲夢小花組成女團「After Class」,實行多方面發展,這次更暫時休學北上比賽,就被指是TVB有意打造她為「G.E.M. 2.0」,有望於內地爆紅。

安崎

現年25歲的安崎,曾是內地限定女團THE9的隊長,出身自內地女團選秀節目《青春有你》第二季,當時是以最終排名第6名的成績加入限定女團,是一位唱跳俱佳的成員。THE9於2021年12月解散後,安崎就轉型以個人身份活動。

單依純

同樣是00後的女歌手單依純,現年20歲,出身於內地音樂選秀節目《2020中國好聲音》,獲得總冠軍面聲名大噪,是內地相當火熱的當紮女歌手之一。今年年初,單依純就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勇敢額度》,人氣有增無減。

曾比特

曾比特(Mike)是2021年加入樂壇的男新人,出身於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2》,當時已憑出色的唱功而為人熟知,雖然最後僅奪第八名的成績,但為獲得Eric Kwok的賞識,簽約環球唱片公司出道,歌曲以《我不如》、《我不是邱比特》都有很高的傳唱度,而其爆炸頭的髮型也是他別具特色的標誌之一。

馬賽克樂隊

馬賽克樂隊是內地一隊搖滾樂隊,由主唱夏穎、結他手卓越、貝斯手林玉峰、鼓手高欣四人组成,早在2008年出道,推出過繼張專輯,並曾展開全國巡演。

魔動閃霸

魔動閃霸是內地一隊二人男子說唱組合,由Smelly D、aZi組成,於2020年參加內地說唱節目《說唱聽我的》而開始為人認知。

林曉峰

現年51歲的林曉峰,最為人熟悉的是其主持綜藝節目的工作,近年將工作轉移內地,曾參加內地真人騷《披荊斬棘的哥哥》,與陳小春、張智霖、梁漢文、謝天華組成「大灣區哥哥」,於內地打開知名度,一度在內地節目「唱過歌嘴」的他,這次與一眾唱家班同台,就曾被以為是節目的主持人。

毛不易

現年27歲的內地男歌手毛不易,早在2017年參加選秀節目《明日之子》出道,一直以自彈自唱、溫暖輕柔的歌聲作為特色,加上其唱作人的路線,亦是內地知名度甚高的男歌手之一,以歌曲《消愁》、《像我這樣的人》最為人熟悉。

李玟

現年47歲的國際級天后女歌手李玟(Coco),是少數能夠打入歐美國際市場的華人女歌手之一,曾經進軍美國歌壇並於全球發行英語專輯,亦曾被獲邀登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獻唱。2016年,李玟參加了內地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勇奪總冠軍,實力非凡。

李健

現年47歲的內地男歌手李健,早在2001年於內地出道,至今已推出超過10張專輯,是內地的實力派男歌手,2015年曾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以補位歌手身份一路殺入總決賽,最終獲得亞軍的成績,敗於冠軍韓紅。

劉惜君

33歲的內地女歌手劉惜君,早在2004年於深圳出道,入行接近20年來有許多參加比賽和選秀的經驗,最為人熟知的就是2009年湖南衛視的「快樂女聲」比賽,雖然最終無緣入圍全國4強,但亦成功打開知名度,至今推出超過10張個人專輯,亦一直演唱大量內地電視劇、網絡劇和電影的主題曲。

周筆暢

36歲的內地女歌手周筆暢,早在2005年參加內地「超級女聲」比賽獲得全國亞軍而出道,入行多年來在華語地區素有知名度,2014年曾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跟G.E.M.鄧紫棋同場較量過,最終僅獲第六名的成績。

楊千嬅

現年48歲的香港樂壇天后楊千嬅,出道接近30年,近年將工作重心轉移內地發展,由香港真性情女歌手轉型成內地網民熱捧的「實力派女唱將」,早前更被央視點名力讚,頓成唱功毋庸置疑的天后歌手,而楊千嬅一番「演藝路受白居易影響」的言論更成為不少香港網民討論的話題,而楊千嬅這次在比賽的宣傳片中亦以「勇敢之名」吐心跡。

李克勤

香港樂壇實力派男歌手李克勤,一直是樂壇的長青樹,近年同樣專注北上發展,參與過不少歌唱節目,素有「零瑕疵靚聲王」之稱。李克勤曾於2016年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第四季,獲得第五名的成績;2021年繼TVB《聲夢傳奇》後,更接連成為了《中國好聲音》的導師之一。

葉蒨文

葉蒨文是華語樂壇的殿堂級天后歌手,曾憑歌曲《零時十分》攀上歌嚐事業的高峰,更憑、《祝福》一曲橫掃1988年多個年度音樂大獎,奠定天后地位。90年代仍然活躍於香港樂壇的葉蒨文更曾連續四年奪得TVB「最受歡迎女歌星」獎,是當時在四大天王年代少數仍能突圍而並駕齊驅的女歌手之一。

林子祥

林子祥同樣是華語樂壇的殿堂級歌手,這次與葉蒨文以夫妻檔形式共同出演《聲生不息》,被視為是最輝煌陣容的選手。入行已經超過45年的林子祥,近年不時都有參演內地歌唱節目,以首本名曲《數字人生》仍然為內地觀眾津津樂道。

 


圖及來源:《聲生不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