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34歲阮兒是越中混血06年脹爆選港姐陪跑 入行捱足16年拍《愛·回家》彈起後星途浮沉

文: 羅志宏
2022.04.25

TVB劇集《金宵大廈2》現正熱播中,最近單元〈吃播〉由丁子朗、阮兒主演,劇情講到有吃貨主播疑似遭到威逼進行吃播,情節懸疑而且會有大反轉,單元女角阮兒飾演的「Nana Wong(彈彈珠)」其實內有乾坤,演出獲得不少好評。現年34歲的阮兒(Chloe)選港姐入行已經第16個年頭,星途浮浮沉沉,一直默默耕耘,未有大紅的機會。

現年34歲的阮兒(Chloe)是一名中越混血兒,其父親是越南人;而母親則是香港人,而且Chloe更因在荷蘭長大而精通荷蘭語,並擁荷蘭國籍。2006年,阮兒參加香港小姐而入行,當年她以19歲之齡參選,是當屆最年輕的佳麗,一度以「越中混血」的身份而成為傳媒大眾的焦點,可惜最後未能躋身三甲,而同屆的冠軍為陳茵媺,亞軍為周家蔚、季軍為呂慧儀。

回顧當年參選歷程時,阮兒就曾笑言自己說話比較大膽直接,曾被問及覺得自己表現如何,她就直言自己的婚紗造型不及其他女生靚,所以直接影響到自己表現;更曾不滿要穿上娃娃裙示人,由於自己從外國回來,當時有一種想Show身材的心態,體重大約130磅左右仍不覺得自己肥。

雖然阮兒港姐三甲不入,但落選後仍獲TVB羅致成為旗下藝人,一直有拍劇及旅遊節目,十多年來就以《愛·回家》裡「馬子仁」的老婆「Pinky」一角,以及《金宵大廈》的sheshe舞女「莎莎」一角而為人熟悉,劇集代表作並不算多。 

2010年,阮兒曾跟4位女星組成女團「Lacee Lacey」,惟組合仍未正式出唱片就因唱片公司倒閉而慘遭解散,女團夢碎。另外,她亦曾在節目上自爆曾於一年間生了十幾次蛇,甚至試過生上面,無論情緒及工作都受到困擾,陷入人生低潮。幸好其前男友衛志豪在身邊一直安慰及鼓勵她,陪她走過難關重拾自信。

 

圖及來源:劇集節目截圖、IG@阮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