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周興哲電影處男作夥拍李沐談校園初戀 改編台灣Dcard爆紅真人真事

文: 王庭芝
2022.05.12

2022年台灣新片開畫票房冠軍,轟動台灣討論區Dcard的真實愛情故事改編的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將在5月12日上映,故事描述一名女孩因誤會而吃掉學長帶給朋友足足一年的早餐而譜出戀曲,電影更有台灣音樂才子周興哲初登大銀幕,夥拍《誰是被害者》怪物新人李沐!

故事起源是在2015年,校園社群網站Dcard上有一則真人真事的同名文章,故事由女生的視角出發去講述自己的愛情故事,怎料竟獲得網友們的熱烈迴響,而相關男生亦有在Dcard上回應了女生的貼文,當時創下了5萬個讚數和留言討論,成為網路年度爆紅話題,而在現實中的男女主角也從戀愛一路走入婚姻,成為紅遍網路的「早餐夫妻」。

 

這個真實的愛情故事,在2016年也由知名人氣作家尾巴Misa改編為小說,因大受歡迎,更被翻譯成多國版本,同時也由漫畫家魏思佳創作同名漫畫。

 

 

故事大綱 :

17歲的項微心(李沐 飾)視吃為人生最重要也是最療癒的事,突然一天,她的校花閨蜜方琦然(何思靜 飾)開始收到兩份追求者送的示愛早餐,不想吃的方琦然當然讓吃貨好友項微心解決浪費食物的問題,零用錢不夠的項微心可以天天吃飽飽,感到非常開心。同時,項微心受不了吉他社社長張元碩(宋柏緯 飾)的奶茶誘惑,答應在社團成果發表會時自彈自唱,但問題是她彈得超差。一次天台上巧遇陶宥全(周興哲 飾)並決定教她彈吉他,讓項微心感到這個難題似乎不那麼難了。

 

跟全世界的 17 歲女孩一樣,項微心想像過各種自己在未來的樣子,而她身邊的陶宥全、方琦然、張元碩也一樣,故事開始時的他們,並沒有想過這一年竟然會有這麼多事,人生竟會充滿各式各樣的疑問……

上映日期:2022年5月12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