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曾比特Mike首集出戰突圍而出勇奪全場第一 炎明熹Gigi獲封「TVB的驕傲」李克勤落力讚

文: 羅志宏
2022.04.25

TVB於日前隆重首播與芒果TV聯手打造的歌唱比賽節目《聲生不息》,邀來中港兩地的當紅歌手,延續港樂時代的傳奇。第一集播出,當中就以曾比特Mike、炎明熹Gigi兩位香港新生代的歌手成為了焦點,Mike出戰突圍而出勇奪全場第一金曲,而Gigi就獲封「TVB的驕傲」,,李克勤亦落力大讚。

節目雲集香港及內地的前輩級歌手,但香港兩位新生代唱將曾比特(Mike)及炎明熹(Gigi)依然憑著出色表現突圍,演唱《初戀》及《蜚蜚》獲得內地觀眾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高度評價,Mike演繹的《初戀》更勇奪「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一」金曲,並成為首集首位入圍港樂時代唱片的歌手。

《初戀》是香港80年代歌手林志美主唱歌曲,1996年經典電影《食神》為配合劇情,曾邀請 戲中飾演「火雞姐」的莫文蔚重新錄製,是一首相當經典的電影歌。由Mike演繹起這首充滿少女情懷的歌曲完全零違和,演繹出期待戀愛的粉紅氣泡,加上別樹一格的雄厚聲線、帶出輕鬆甜蜜感的舞蹈節奏及完美無瑕的尾段假音,成功炒熱現場氣氛!

首度在內地節目大展歌喉的Mike,由於表現亮麗成焦點,就連其「爆炸頭」亦成主持及歌手們熱議對象,Mike在台上笑言由於頭髮體積龐大,以致拍照及錄影期間都要相當小心,更被製作組視為「頭」號注意人物,相當搞笑。

炎明熹則獻唱已故香港女歌手陳僖儀作品《蜚蜚》,獲製作組讚為「TVB的驕傲」,一獻聲便成功懾住全場聽眾心靈,以動人歌聲穿透了聽眾的靈魂,無論是前半部分的「氣聲」演唱,或是中段的激昴動人位,Gigi均唱出了超強感染力。對於只有17歲的Gigi如此有壓場感,現場所有歌手及聽眾無不嘖嘖稱奇,全場掌聲如雷的同時,坐在後台的李克勤亦忍不住開口讚嘆謂:「真假音用得蠻好。」

《聲生不息》參與歌手有林子祥、葉蒨文、李克勤、楊千嬅、李健、林曉峰、李玟、周筆暢、毛不易、劉惜君、馬賽克樂隊、炎明熹、曾比特、安崎、單依純及魔動閃霸,16個獻唱單位將分成男子組及女子組,配合首集競演主題「歌曲與我的驕傲」獻唱歌曲。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TVB

聲生不息|16強歌手參賽名單一覽!TVB捧炎明熹Gigi挑機林子祥/葉蒨文/楊千嬅跨世代同場鬥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