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收視再急挫慘遭滑鐵盧大不如前 流失13萬觀眾仲低過《聲生不息》首播

文: 羅志宏
2022.04.26

TVB劇集《金宵大廈2》自開播以來,燒腦劇情引起不少網民討論,不過劇集收視就慘遭滑鐵盧,成績比起《金宵》第一輯時可謂大不如前,上星期的收視更加再度急挫,,比起星期日全新首播的《聲生不息》還要低,令不少劇迷都大跌眼鏡。

九點半檔的《金宵大廈2》上星期的收視僅得16.5點,比起前一個星期再度急挫足足兩點,流失了13萬觀眾,比起八點半檔的《食腦喪B》的18.2點還要再低,甚至比起星期日首播的《聲生不息》的16.9點再低。

由陳山聰、李施嬅擔正的《金宵大廈2》頂著第一輯的大好成績載譽歸來,這次大玩平行時空連接兩個世界,可惜有不少觀眾都直言劇情設定失去了第一輯《金宵》的特色。自開播以來,《金宵2》的收視都未能突破20點大關,反之愈跌愈低,更遑論繼承第一輯平均27點的收視佳績。

【劇透部份】

第十七集「嫁衣(上)」 (04/26)

精神病院內,男病人趁在手術前跟女醫生訴說最後一個故事,女醫生亦信守承諾,把貓皮球歸還。旗袍裁縫師小程對選女友特別挑剔,故此一直單身,直至遇到「女神」葉科雲,決定要把握機會,奪得其芳心。小程迅速遍尋社交網絡,對科雲的生活、愛好都瞭如指掌,還揭破科雲未婚夫的真面目,好讓女神投進自己懷抱,豈料科雲竟選擇啞忍……Ella在黑白世界等不到Joey,但MIA卻有人把金宵拆卸……

第十八集「嫁衣(下)」 (04/27)

Ella、Lydia於平行世界內用盡辦法阻礙清拆進度,卻招惹了MIA動員打擊,Ella更遇襲受傷。科雲被困旗袍店,駭然知悉小程的真面目,決定離開小程。同時小程也後悔,希望補償過錯,科雲卻於此時遇上一宗嚴重意外,小程懷疑這與店中的「嫁衣」有關……阿Lam想帶Ella返回現實世界就醫,Ella寧死也不願跟Joey分開……精神病院內,男病人再次逃去,只留下一本筆記給女醫生。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