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夏天做好準備!必學揀冷氣5大重點+精選3款好機推介

文: a.Ki
2022.04.28

香港夏天又熱又潮濕,唯有長開屋企部冷氣機才可以舒舒服服享受收工後的時光。選購一部好用、慳電又適合自己需要的冷氣機就變得至為重要,趁炎夏尚未正式來臨,我們總結了5大揀冷氣機要點,睇清楚再分析家中需要才入手,揀部適合自己的完美冷氣機無難度!

1. 點止製冷咁簡單?空氣淨化功能最安心

現在的冷氣機設計日新月異,其功能比以前單純製冷豐富得多。在疫情期間,我們更留意到家居清潔的問題,例如依附在物件表面上的細菌病毒,使我們難以預防。但原來市面上有部份冷氣機備有空氣淨化功能,能有效抑制物件表面上的病毒,以及空間中的致敏原及霉菌,更能去除異味,讓家人呼吸健康又舒適的空氣。

2. 變頻式空調夠靜又慳電

傳統冷氣機多為定頻式,近年則以慳電效能更佳的變頻式跑出。前者以固定頻率高速運行,達到設定溫度後便會自動關閉,待溫度上升又再度開啟,變相造成室內溫度不穩定,不斷又開又關除耗電外亦會製造噪音。而變頻式冷氣的壓縮機運作頻率由電腦控制而改變,除了更快達至舒適溫度,更會自動改用最有效功率運轉,聰明地保持室溫穩定,安靜之餘,用電量亦自然較低。有數據顯示以製冷效能來說,變頻式窗口機在製冷方面比傳統定頻式窗口機省電31%*。

*以Panasonic變頻式窗口機CW-HZ180ZA與Panasonic定頻式窗口機CW-XN1821EA比較

3. 選用高效能環保雪種

雪種有如一部冷氣機的血液,其表現除了影響冷氣機夠不夠凍,亦直接對環境造成可大可少的影響,其中一個指標數據稱為全球暖化潛能(GWP),它代表了各溫室氣體在大氣層中存留的時間及其吸收輻射的能力,數值越細,代表對全球暖化影響越細。而最新的環保雪種R32,GWP值只有675,比傳統R410A雪種低足足三分二,大大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另外,R32雪種同時擁有高製冷量及高熱交換能力兩大特點,前者讓出風溫度更低,後者可帶走更多熱能,相輔相成更快令室內降溫,效能更高。

Panasonic 變頻式窗口機HZ及HU系列採用R32環保雪種,環保又慳電。

4. 智能冷氣改善生活細節

現在大部份冷氣機都配有遙控器,輕易可調節溫度及運作模式,但如果想好好善用空調的每個功能來改善生活細節,就可以考慮選擇連接手機應用程式的新款型號,程式中除了可即時遙控家中空調機,讓你就算不在家也可為家中長者或寵物調節溫度,又可以根據個人睡眠模式,調高睡後幾小時的溫度,確保優質睡眠質素同時更慳電;程式中更有用電量分析、設定送風量及方向等功能,細心照顧各種生活所需。

5. 窗口式vs分體式vs窗口分體式

除了考慮各種功能,選購冷氣機的另一個最重要因素,就是要考慮家中的安裝空間,才知道三類冷氣中到底哪款最適合你。窗口機集製冷及排風裝置於一身,機身較細,容易安裝,但同時運作聲響亦較大;分體式分為負責壓縮及散熱製冷的室外機及負責送風的室內機,運作更安靜,但安裝較複雜,有需要搭棚;窗口分體式與分體式相似,但室外機體積較細,無需搭棚安裝,結合前兩者之長,在有限的空間下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現時市面上亦有變頻窗分機的室外機機身纖巧,可直接安裝在窗口機的位置之上。

嚴選三大冷氣推介

了解揀冷氣的5大要訣後,是時候從市面上眾多選擇中,找出兼具功能性、慳電、環保又寧靜的夏日好幫手。以下推介三款大小、功能不一的款式,梗有一款適合你!

保護家庭之選 - 變頻窗口機

Panasonic冷暖HZ系列及淨冷HU系列的變頻式窗口機就最適合普遍的家居,易於安裝的同時,亦濃縮一切貼心功能,包括先進的空氣淨化技術,其專有技術nanoe™ X 納米離子可抑制99.99% 新型冠狀病毒 (SARS-CoV-2) *1及各種致敏原,為家人提供一個安心的健康環境。此系列採用R32環保雪種,兼有1級能源標籤*2,慳電更環保。

有研究指新型冠狀病毒能在物件表面上存活超過24小時,門把及電燈開關等分分鐘成為病毒依附的平台,增加家人感染的風險。

Panasonic 專有技術nanoe™ X納米離子,會隨空調的氣流噴出主動填滿整個空間,抑制依附在物件表面上的病毒,避免二次感染。同時這些nanoe納米離子亦有助抑制空間中的致敏原及霉菌,甚至能清除異味及為頭髮與肌膚保濕,讓冷氣機成為守護家人健康的重要角色。

https://bit.ly/3LjAwsL

*1 在實驗室條件下於45L盒子測試2小時之結果,Texcell 2020
*2 適用於個別型號

智能家居之選 - 變頻分體機

如果家居安裝條件許可,Panasonic冷暖RZ系列及淨冷RU系列的變頻式分體機將是最理想的智能家居空調系統。除了nanoe™ X空氣淨化系統,此系列更加入nanoe-G功能,這種帶負極的氧離子,會主動吸附PM2.5等有害物質,能有助去除達99%PM2.5*1、以及多種細菌與病毒。此系列選用R32環保雪種,更內置WiFi功能讓用家輕鬆連接手機上的Panasonic Comfort Cloud 應用程式,讓多樣功能盡在掌握。

*1   FCG Research Institute Inc. 測試結果

https://bit.ly/3EKldqA

 

「真細小」變頻之選 - 變頻窗分機

如果想同時擁有窗口機的纖巧同分體機的寧靜與功能,Panasonic 變頻窗分機U系列可說是不二之選,其室外機機身纖巧,安裝時無需搭棚*,使用門檻較低,適合香港普遍家居。此系列採用R32環保雪種,亦同時搭載nanoe™ X 及nanoe G功能,空氣淨化效能極佳。若加配WiFi 配接器,更可變身智能空調,在手機上控制各種功能。

https://bit.ly/37Kcvg3


更多產品詳情:https://bit.ly/3karz9d

*需視乎實際環境而定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