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獨行俠|相隔36年推出全新續集 湯告魯斯再做型男戰鬥機師

文: 王庭芝
2022.05.16

1986年由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壯志凌雲》(Top Gun)可謂男人的浪漫!以航空母艦和美國海軍戰鬥機器學校為主題的電影,當年上映後美國國內和全球票房成績斐然,更被譽為是繼《火狐》之後,最成功的一部空戰電影,亦成為湯告魯斯代表作之一,闊別36年全新續集《壯志凌雲:獨行俠》將於5月26日上映,影迷萬勿錯過!

1986年的經典動作鉅製《壯志凌雲》,事隔多年之後終於上映續集《壯志凌雲:獨行俠》,許多人或許會問為甚麼兩集相隔30多年,原來男主角湯告魯斯一直期待開拍續集,只是他對製作質素要求極高:「我告訴製片商,假如我真的要拍續集,一切都要實拍。所以我們要研發鏡頭設備,需要經過風洞測試及一連串工程,得耗費很長時間才能完成。許多人常問我『為何不用CGI』,我總回答『完全不是那回事』!」

5個月飛行訓練 高空極速拍出實感

首集《壯志凌雲》雖然呈現出相當震撼的戰機場面,可惜的是,當年只有湯告魯斯一人應付到真正的戰機拍攝,其他演員即使受過訓練,但登上戰機後仍會驚到閉起眼,或承受不住太強重力而無法好好演戲。於是到了今集《壯志凌雲:獨行俠》,湯告魯斯決定追求全實感拍攝,每位戰機師演員均是在高空飛行的F-18戰機內完成拍攝。為了置身戰機的實感,一眾演員接受歷時5個月密集訓練,以克服高速飛行的重力變化,正如湯告魯斯所講:「觀眾會看到、感受到,你絕對假裝不了。」

在正式電影拍攝時,演員們要承受高達8倍重力。假如未經訓練的話,隨時進入「G-LOC」──即是因承受太強重力而失去意識。湯告魯斯還爆料指,訓練期間不時有演員辛苦到嘔吐:「有時他們會說『我嘔吐了,好羞家』,但我會安慰他們,『不必尷尬,查克耶格(Chuck Yeager,首名突破音障的傳奇機師)成功之前嘔了一整個月!』」

故事大綱

外號「獨行俠」的彼得米切爾(湯告魯斯 飾)是海軍裡公認的優秀機師,於軍中服役逾30年間,一直醉心飛行,不斷挑戰自我極限。及後他臨危受命,回到自己出身的飛行學校擔任教官,精銳訓練新一批準飛行員,以應付一項前所未有的嚴峻任務。他意想不到的是,竟然遇見昔日已故戰友「飛鵝」尼克中尉的兒子,「公雞」畢列上尉(米爾斯泰勒 飾),因而勾起他對故友的愧疚。「獨行俠」飽受未知的將來和痛苦的回憶所困擾,被迫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為了這項關乎生死的任務,他能否重新振作,再度駕馭風雲?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022年5月26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