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推出4項新措施進一步打擊「炒場」活動!禁訂場延長至360日/11月1日起生效

文: 黃卓瑩
2022.10.10

繼5月推出多項打擊「炒場」措施後,康文署今日(10日)宣布再推出4項新措施進一步打擊租用康體設施的懷疑「炒場」活動,包括延長租用人「不取場/不在場使用」的違規適用期、加重「違規轉讓用場」的罰則等,新措施11月1日(周二)起生效。

2022.10.10更新

1. 延長租用人「不取場/不在場使用」的違規適用期

現時,租用人在任何連續30天內錄得兩次違規「不取場/不在場使用」,會被暫停預訂收費康體設施資格90天。由11月1日起,所有有效或新生效的「不取場/不在場使用」違規紀錄的適用期將由連續30天調整至連續60天。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 加重租用人「違規轉讓用場許可證」的懲處安排

租用人因「違規轉讓用場許可證」被暫停預訂收費康體設施資格的期限,由現時的180天增加至360天。

3. 遞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抽籤申請必須提供「康體通」用戶編號

「康體通」用戶遞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的抽籤申請時,必須填報另外四名用場人士的「康體通」用戶編號,租用人亦必須與其中三人一同簽場及使用設施。

4. 調整將已取消的設施段節於取消後翌日重新預訂的安排

由11月1日起,已取消的設施段節的重新預訂時間,將由上午7時30分調整至上午7時正於網上開始(「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將於早上7時15分開始),以在公平原則下與其他於上午7時正開始預訂的設施同步讓市民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

 

康文署表示,正開發一套全新系統以取代現時的「康體通」,新系統將在先到先得的分配機制上,加入以抽籤方式分配康體設施的新功能,為進一步打擊「炒場」活動及防止濫用設施。

來源:康文署

--------------------------------------------------------------

康文署5月1日推出1項打擊「炒場」措施,針對簽場後違規轉讓設施給他人使用的情況。近日宣布下周一(16日)起推出3項新措施,進一步打擊懷疑「炒場」情況,新措施包括:

1. 打擊「排隊黨」

康文署由5月16日起調整「康體通」各預訂途徑的服務時間,新安排下利用「康體通」網上預訂服務的市民可優先訂場,市民可在早上7時正起登入「康體通」系統預訂7天內可供預訂設施;而「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將延遲15分鐘,即於早上7時15分才開始提供預訂設施服務。

2. 打擊利用他人身分訂場

康文署在5月16日中午起新增一項網上預訂功能,「康體通」用戶可選擇透過「智方便」進入「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現有的「康體通」用戶只需下載及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並在首次透過「智方便」登入「康體通」時連結帳戶,往後便可以選擇使用「智方便」程式,以驗證的身分登入「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免除輸入驗證碼。

市民亦可於申請成為「康體通」用戶時選擇使用「智方便」的「填表通」功能,自動填寫個人資料,簡化申請程序。由於「智方便」登記需要身分核實,確保每個香港身份證號碼只能登記一個戶口,並只可以綁定於一部智能電話上。

3. 打擊團體「炒場」活動

康文署由5月16日起收緊團體轉換取場負責人的安排,不再接受團體申請轉換活動負責人;有關活動負責人姓名經康文署批准信確認後,不得更改。只有批准信所載的活動負責人或團體申請人才可在預訂時段到有關場地憑個人身份證取場。

連結「康體通」和「智方便」帳戶流程:

圖及來源:康文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