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炎明熹媽媽是抗疫護士謹守崗位而分隔兩地 Gigi台上強忍淚水唱《念親恩》感動全場

文: 羅志宏
2022.05.16

TVB與芒果TV聯手打造的歌唱節目《聲生不息》日前播出第四集,男、女子兩隊各交換一名組員,曾比特成「搶手貨」以極高票數過檔女子隊,過檔男子隊的則為李玟,兩隊並改名為克勤隊及千嬅隊,圍繞愛情、親情、友情等不同愛的故事,輪流獻唱六首歌曲進行對戰,其中由炎明熹Gigi與劉惜君獻唱的《念親恩》更感動全場。

第四集競演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李克勤與炎明熹(Gigi)的師徒對決。由李克勤、毛不易《最佳損友》VS 炎明熹、劉惜君《念親恩》,第三次站在《聲生》舞台上的Gigi,與拍檔合唱《念親恩》時毫不怯場,在感情豐富、和音和演唱技巧上,均發揮出穩定的水準。一直與家人分隔兩地的Gigi,坦言選唱《念親恩》是有覺親情也是「愛的一種」。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當劉惜君透露歌曲開場的《月光光》童謠部分,是由Gigi母親獻唱,在場人士都相當驚訝,更表示《念親恩》是Gigi想送給父母的禮物時,Gigi即時眼睛一紅,為免哭於人前,Gigi忍著滿眶淚水把頭向後仰,可愛、感性又堅強的舉頭令全場觀眾更是感動。

及後,Gigi努力擠出笑容,並解釋面上的圖案意味著家人「陪伴」她一起獻唱:「今天我的臉上帶著你們,這個是爸爸、媽媽、我、弟弟和妹妹。」

主持王祖藍接著補充,指炎明熹媽媽亦是很有愛的人:「Gigi媽媽係抗疫護士,醫院有部機器由佢媽媽負責,如果佢媽媽離開,機器就唔夠人操作,所以佢媽咪一直謹守崗位,亦因為咁佢哋一直分隔兩地。」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