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熱話|大埔區議員倡衞奕信徑加建階級惹爭議 網民:「加埋扶手電梯啦不如」

文: 黃卓瑩
2022.05.18

大埔區議員劉勇威近日在區議會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有行山人士反映大埔衞奕信徑八段近玉秀峰一段山路環境欠佳,路況崎嶇而且碎石遍佈四周,曾有行山人士滑倒或撞倒受傷。劉勇威Facebook表示,由2019年至2022年5月期間接獲43宗受傷個案,因此建議在附近一帶進行修整工程,包括擬在山徑修整間距、修補鬆散行人徑路面等等,以減低行山意外的發生。

不少山友及網民對區議員的建議表示反對,認為修葺工程不具必要性,應維持大自然及山野原貌,直言與其加建階級倒不如去行後樓梯,亦有網民表示:「該路段只係普通山徑,算不上挑戰性」、「一於加扶手電梯,好似海洋公園咁」、「整架Lift係度啦不如」。山友亦表示行山應該量力而為,按個人能力選擇路線,而不是修葺山徑來遷就自己。

網民點講:


區議員其後在社交平台解釋,工程只是計劃在玉秀峰附近山路進行簡單修整,並不會改變大部分路段,另外物料上亦會考慮市民意見。又指該路段屬於全港市民,會有一般人使用,所以要同時考慮他們的情況以減少事故發生。

有行山經驗豐富組織就工程作出幾點建議,包括無需全段山路修整,盡可能保留無大問題的泥路;以泥土石頭堵塞沖溝;在必須的地點建梯級,並要用天然物料製作,例如當地石頭或其他來源的實木,踏腳面都有助去水,減少表土流失及需維護的設施數量;過闊的地點嘗試暫時以繩隔開植樹等等。

圖及來源:FB@劉勇威FB@綠洲 Oasistrek、漁農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