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傘「空降」西貢農莊踩爛農作物欲賠$500了事 目擊者:一日幾十架降落必有意外

文: 黃卓瑩
2022.05.20

西貢一向是滑翔傘熱門地點,不過最近有意外險生。網上流傳一條片段,有滑翔人士「空降」西貢一片私人農莊,踩爛農作物和農場設施,事主表示滑翔人士提出賠錢了事,不希望農莊報警,事件引來網民議論紛紛。

網民在Facebook群組「[西貢人]日報」上載片段,影到有滑翔人士在西貢沙角尾新天地有機農莊降落,並踩爛農作物和農場設施。從片段所見,滑翔人士在農莊整理裝備,一位疑似農莊職員的目擊者亦身處旁邊,如滑翔人士一不留神恐怕會釀成更嚴重意外。目擊者又指,滑翔人士提出賠償$500了事,不希望報警麻煩雙方。但他表示:「最主要係危險唔係錢問題」,又指經常有滑翔人士在附近降落,「1日有幾十架落,意外必然有。」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片段惹來熱議,有網民指行為非常危險建議事主直接報警。翻查政府指引,滑翔傘運動受民航處監管,只可以在白天及8個管制區和非管制空域報告區的空域進行,包括浪茄灣、北潭凹、八仙、馬鞍山、 西灣、石澳、南大嶼山以東、及南大嶼山以西。指引亦列明,滑翔人士不應在未經土地擁有人許可的情況下,降落在私人物業上。

來源:FB@[西貢人]日報、FB@Mark Chu授權、民航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