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成員Alton王智德上位拍ViuTV新劇《大誠實家》做男主角 夥蔡瀚億、Dee哥何啟華首度合作

文: 羅志宏
2022.05.25

ViuTV旗下MakerVille開拍原創新劇《大誠實家》,起用了三位男主角蔡瀚億、MIRROR成員Alton王智德、ERROR成員Dee何啟華擔正,日前就聯同一眾參演演員出席開鏡拜神儀式。這次亦是MIRROR成員Alton首次繼姜濤、Ian、AK、Edan、Anson Lo、Stanley後成功擔正主角之一。

新劇《大誠實家》一眾參演演員包括蔡瀚億、王智德(Alton)、何啟華(Dee)、李敏、徐㴓喬、黎濟銘、陳子豐、朱栢謙、和泉素行、王雍泰、黃正宜和陳桂芬等,演員配搭新鮮,其中就以一頭中長曲髮的MIRROR成員Alton最為搶鏡。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Alton早期憑著主持綜藝節目《勁騎26》表現出色,成功提升知名度,這次就乘勝追擊,獲公司力捧開拍新劇《大誠實家》,並擔任男主角之一,首度夥蔡瀚億、Dee哥何啟華合作,有望擦出不少火花。新劇《大誠實家》講述一位失去說謊能力的商家面對誠實與謊言的挑戰,向奪走事業及家庭的同行對手復仇的故事。

【《大誠實家》劇情簡介率先劇透】

健康產品直銷公司「健康皇」創辦人-盧文乃(蔡瀚億飾)的人生格言就是「寧我呃天下人,莫天下人呃我」,他捕捉到人對權威和金錢無底的慾求,利用層壓式及高超語言偽術,成功吸引一班信眾盡心盡力推銷其公司產品,令「健康皇」成為城中直銷巨頭。 

一次周年大會,盧文乃突然得到怪病,無法說謊,在眾人面前自爆公司的產品和銷售方式全是騙局,更向妻子若玲(徐㴓喬飾)自爆偷食多年。盧文乃隨即被起訴商業詐騙,轉眼間淪為一無所有的階下囚,失去事業及家庭。 

出獄後盧文乃一心想取回「健康皇」的江山,卻發現公司被同行對手林放虎(何啟華@ERROR飾)所擁有。心急如焚的文乃立刻報讀人生教練陳本質(黎濟銘飾)的課程,希望重奪說謊能力,卻被視誠實為人生必守規條的社工綠茶(李敏飾)處處阻撓。本質的出現動搖著綠茶和男友Alan (王智德@MIRROR飾)的關係,同時文乃絕對虛偽的價值觀為綠茶帶來衝擊,二人對誠實南轅北轍的價值觀卻漸漸互相影響。 

然而越來越多同行商家同時染上「誠實症」,化學家Walter(朱栢謙飾)自動找上文乃,告知自己一家因錯信「健康皇」,導致血本無歸集體自殺,所以聯同林放虎研發出一種壓抑大腦說謊功能的「吐真劑」,向文乃報仇落藥,卻遭林放虎反口,向其他無辜的同行落藥,去擊潰競爭對手,以圖壯大自己的王國。 

盧文乃、Walter、陳本質等聚首一堂,誓要趁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之前,阻止林放虎!與此同時,文乃得Walter 治療,終於能重新說謊,但其實誠實與否,只是一種選擇。文乃會選擇說謊,還是誠實去面對自己以後的人生? 

 


圖及來源:IG@Alton、Makervil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