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平貿易聯盟公平貿易賞21/22得獎名單出爐!半島過半茶葉產品獲認證/房協未來擬推公眾市集

文: 梁穎心
2022.05.28

香港公平貿易聯盟日前公布了2021-2022年度的「公平企業賞」得主,,其中獲得最高殊榮「鉑金賞」的企業共有三間,包括半島酒店旗下的半島商品有限公司、香港房屋協會及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即睇內文了解更多公平貿易及得獎名單公司。

「公平貿易」是一個全球性課題,它緊扣著環保、良心消費和可持續發展等生活議題。除了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實踐,大小企業、銷售商、機構的支持十分重要,他們在促成一段透明且互相尊重的貿易上扮演很關鍵的位置。

香港公平貿易聯盟自2018年設立「公平企業賞」獎項,旨在表揚企業、銷售商和機構在推動香港公平貿易運動方面的貢獻,鼓勵香港各大小企業支持公平貿易運動。公平企業賞分別設鉑金賞、金賞、銀賞及銅賞共四個獎項,合共有20間企業或銷售商獲賞。評審準則會計算過去一年間,「員工參與」、「推動商業夥伴參與」、「鼓勵公眾或其他公平貿易夥伴參與」或「公平貿易理念應用於核心業務」的表現。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今年的鉑金賞得主有3間企業,分別為半島商品有限公司、香港房屋協會及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半島商品有限公司是半島酒店旗下公司,該公司自2018年起已為自家的產品成功申請國際公平貿易標籤,而現時出售的41種茶葉產品中,超過一半已獲公平貿易認證,同時積極研究擴展其他商品申請公平貿易認證。

房協則是香港公平貿易聯盟重要的合作夥伴,例如為「公平貿易節2022」於旗下20個屋邨宣傳。房協未來亦正構思不同的合作方向,如跨機構實習生計劃及公眾市集活動。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則透過公司內部活動實踐和推廣公平貿易理念,例如為員工舉辦工作坊、在內部的聖誕市集引入一系列公平貿易的產品、採購公平貿易產品作為公司周年晚會抽獎禮品等。

「公平貿易賞2021/22」得獎名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