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親子樂 幫囡囡剪髮零難度! 星級髮型師教爸爸簡易修髮技巧

文: U Magazine
2022.06.06

大部分小朋友剪髮都是由母親帶去髮型屋或直接由媽媽代勞,臨近父親節,各位爸爸不如搞搞新意思,幫家中小孩剪頭髮,提升親子關係(剪得好的話)!動刀前請先參考星級髮型幾個簡易剪髮貼士,減少失手及發生意外的機會。

剪髮注意事項
髮型好看與否其次,星級髮型師 Sue 認為家長首要是做足準備功夫,以及注意安全。以下 3 個兒童剪髮注意事項各位爸爸要留意!

1)切忌單人操刀 
作為剪髮初哥,盡量不要單獨進行,最好兩人或以上合作,一個負責剪髮,另一個從旁協助,「幫手按着孩子的頭,或與他聊天分散注意力。」

2)慎選剪髮工具
Sue 建議選擇較短身、圓頭的較剪,太鋒利的較剪容易傷及自己及小朋友,並強調家長沒有正式受過培訓的話,最好用梳作輔助,盡量不要像專業髮型師般,用手夾起一束頭髮來修剪,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另外,替男孩剪髮最好用電剪,雖然較吵耳,但比剪刀安全,因套有不同長度的公分套,隔離刀片及皮膚。

3)卡通分散注意力 
最令父母頭痛,是如何令耐性有限的小朋友坐定定!Sue 有不少心得:「播放卡通最有效,當他們專注觀看,自然減少四處郁動。」

頭髮碎亦是令小朋友分心的主因,可預先準備風筒或沾上爽身粉的化妝掃,請身旁助手幫手吹或掃走髮碎,「最好畀玩具小朋友拎住,又或者叫另一人拖著小朋友手仔,慎防他們伸手撥走頭髮碎,容易被較剪弄傷。」
Girl's Style
Jasmine 爸爸表示曾替女兒修剪髮尾及瀏海,總會雞手鴨腳剪得參差不齊,經 Sue 教路終於成功幫囡囡的中長髮
型修得整齊!

Before

After
工具包括剪髮梳、膠片、剪刀、髮夾及兒童專用夾髮器
步驟
1.將頭髮用夾髮器夾直,用髮夾分區並夾起固定。

2.用梳子托起一小撮頭髮,慢慢修剪,記得提小朋友不要縮膊,否則很易剪得太短。

09 3.瀏海亦一樣,用梳子托起才修剪,如沒有膠片,記我提醒小朋友先合上雙眼。

4.將兩邊頭髮撥去耳後方,最後檢查瀏海有否參差不齊。

Hair Corner 星級髮型師 Sue

text/zuki
photo/Jay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半山1,600呎望深水灣靚景豪宅!酒店級雲石浴室+美國胡桃原木吧台+水泥波浪天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