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史上最低收視劇集排行榜公開!視帝視后大卡士重頭劇照樣仆直 有部台慶劇一樣慘不忍睹

文: 羅志宏
2022.05.29

TVB近期因為劇集《雙生陌生人》的收視強差人意,迎來極大危機,因此再次觸發起嚴陣以待的電視大戰,並需要急急推出新劇救亡。事實上,TVB近年來的慣性收視呈持續下滑的趨勢,不少被寄予厚望的大製作都令人跌碎眼鏡,甚或視帝視后的大卡士陣容一樣仆直,更有部台慶劇成績慘不忍睹,一齊睇睇TVB史上最低收視劇集排行榜~

第10位、大步走 (平均收視:19.3點)

今年播出的勵志劇《大步走》以跑步為題材,率先在收費平台開播,而起初首播的日子一改再改,加上劇情老套沉悶。作為小品劇,趣味性欠奉,播出期間,一直維持大約19-20點的水平,即使有合作無間的拍檔陳山聰、姚子羚,亦未能吸引觀眾,收視持續低迷。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第9位、一笑渡凡間 (直播平均收視:18.9點)

《一笑渡凡間》是TVB自2020年年頭的《大醬園》後,相隔一年半再有自家製古裝劇集推出劇情以濟公作為主角設定,雖融合了古裝、愛情、神仙、查案的元素,惟吸引不了追劇的觀眾,短短20集的小品製作就在差收視之中無聲無息地播映完畢。

第8位、把關者們 (直播平均收視:18.3點)

《把關者們》是一部以海關職業作為題材的劇集,亦是TVB繼2000年的《雷霆第一關》後,相隔20年再有以海關為題的電視劇面世,起用了袁偉豪、黃智雯、王敏奕三位《刑偵日記》班底的演員作為主角,惟劇情被批評似警訊,有欠追看性。

第7位、蘭花刼 (平均收視:18點)

當年緊接4K製作的《不懂撒嬌的女人》後播放的超級倉底劇《蘭花刼》,是TVB一直塵封倉底仍未在黃金時段播出的標清劇集,但就突然之間重見天日。劇集由蘇玉華、田蕊妮、唐寧、陳錦鴻、黃智賢主演,亦有當時仍然是跑龍套的視后胡定欣,劇集事隔11年後才在翡翠台的晚上黃金時段播映,收視同樣未曾有大突破。

第6位、金宵大廈2 (平均收視:17.4點)

由陳山聰、李施嬅擔正的《金宵大廈2》頂著第一輯的大好成績載譽歸來,第二輯大玩平行時空連接兩個世界,可惜有不少觀眾都直言劇情設定失去了第一輯《金宵》的特色。自開播以來,《金宵2》的收視都未能突破20點大關,反之愈跌愈低,更遑論繼承第一輯平均27點的收視佳績,可謂令人大跌眼鏡。

第5位、愛上我的衰神 (平均收視:16.8點)

備受力捧的胡鴻鈞與新人陳嘉慧擔正主演的《愛上我的衰神》以奇幻愛情作為題材,故事設定為一班命運管理員處理命運個案。短短10集的劇情不落俗套,而且口碑甚好,但由於被安排在2021年跨年播放,加上接檔前的《拳王》收視強差人意,於是這劇縱使口碑不錯,也未能及時挽救收視劣勢。

第4位、食腦喪B (平均收視:16.5點)

《食腦喪B》以喪屍主題作為題材,是TVB首部喪屍劇,由上位小生何廣沛飾演喪屍主角,劇中更化白塊臉演出,而女主角就由江嘉敏擔正。可能是早已在收費平台上播映完畢,加上卡士陣容的吸引力一般,因此收視一直處於頹勢,水花不大。

第3位、拳王 (直播平均收視:15.9點)

由黎耀祥、張振朗、姚子羚、賴慰玲主演的《拳王》是2021年的壓軸台慶劇,當時大結局一集僅錄得12.5點,全劇直播收視亦只有15.9點,-收視仆直,成為TVB史上收視最差的台慶劇。即使有視帝黎耀祥助陣、好戲之人姚子羚和賴慰玲、張振朗地獄式操肌練出健碩身形,亦難以吸引觀眾,而當時同時段對手ViuTV播放的是《全民造星IV》。

第2位、刑偵日記 (直播平均收視:13.77點)

被譽為年度心寒之作的《刑偵日記》,收視成績一樣令人相當心寒,雖然劇集被投入重本製作,更由影視雙后惠英紅、兩屆視帝王浩信、好戲之人姜皓文坐鎮,但一方面被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打得落花流水,一方面又未能以精神病為中心的劇情吸引觀眾,令收視一星期比一星期下插,一直未能扭轉頹勢,未曾於直播收視登上20點大關,恐怕這個紀綠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第1位、雙生陌生人 (平均收視:暫時13.37點)

由馬德鐘、陳煒、湯洛雯主演的《雙生陌生人》,自開播以來一直處於收視劣勢,未曾試過突破15點以上的收視。有見及此,TVB就突然決定刪減《雙》的5集劇份止血,由原本完成製作的25集版本,一刀剪剩20集出街,此做法實屬罕有;暫時就以全劇平均收視13.37點,成功打破《刑偵日記》的紀錄,刷新最低收視。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