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2022|「超級月亮」Supermoon 7月再度上演!今年最大最亮滿月/附最佳觀賞時間

文: 黃卓瑩
2022.07.12

來到7月,「超級月亮」(Supermoon)將會再度上演,今年的「超級月亮」有兩個最佳觀賞時間,分別是6月14日及7月14日,大家如錯過上一次觀賞機會也不要緊,7月14日凌晨的月亮會是今年最大的滿月,屆時抬起頭看月光感覺會比平時更大,各位天文愛好者記得把握機會一睹「超級月亮」!

今年的「超級月亮」有兩個最佳觀賞時間,分別是6月14日晚上及7月14日凌晨,而7月14日的滿月距離地球357417.824公里,是今年最大的滿月。根據NASA資料,7月14日的最佳觀賞時間是香港時間凌晨2時38分,天氣許可的話,相信從家中望出窗外都可能欣賞到。天文台預測當日有幾陣驟雨,不過降雨概率較低。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超級月亮」是新月或滿月時月亮位於「近地點」附近的天文現象,在近點月的滿月比平均滿月大12%,也會比較亮,所以視覺上會比平時的月亮更大,而下一次「超級月亮」會在明年8月2日上演。

資料及圖片來源:天文台、太空館、NASA


 

天文現象2022|寶瓶座δ南流星雨7月中起劃過天際!附最佳觀賞時段/望遠鏡觀測方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