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1,600呎望深水灣靚景豪宅 酒店級雲石浴室+美國胡桃原木吧台+水泥波浪天花

文: U Magazine
2022.06.10

參觀完這間豪宅,相信大家對「豪宅」二字有了全新的定義。大眾普遍覺得只要屹立在半山、淺水灣等貴價地段都是豪宅,冇錯,貴價確實豪,但要盡顯貴氣就要室內設計、裝修完美配合,只要內外兼備,即使沒有閃爍黃金,也足以奪目懾人!

 【快閃送禮行動】

 1.【Gift For U】送你 Meadows 日本零食系列

遊戲網址:https://bit.ly/3mCwssU

2.【Gift For U】送你 Rasonic 全新推出氣炸爐 / 輕便式電磁爐

遊戲網址:https://bit.ly/3anlfK1

=========================

一入屋就看到4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空間,令人充分地感受到單位有幾大。

千六呎兩廳四房 變酒店級一廳一房
印象中豪宅貴外,還好大。單位實用面積1,600呎,原是兩廳四房的格局,由於屋主是夫妻小倆口,加上他們經常宴客,所以設計師將靠近大門的房間全部拆掉,把屋內空間重新佈局,務求規劃出一個寬闊地方好讓屋主和朋友玩得盡興。

設計師拆掉所有牆身後,將客廳、飯廳、廚房連吧台和工作空間分成 4 個等份,之間沒有任何間隔,單靠顏色、風格、吊燈去劃分出空間。此舉好處多蘿蘿,一可令屋主、客人一甫入家門就有個無阻礙的廣闊視野,讓單位的「大」表露無遺,二可在任何角落都能夠望得到出面景色。

單位內裝修風格如此一致要多得屋主對設計師的信任,將選購傢俬一務交由設計師負責,故單位軟硬件都如此合襯。
吧台由美國黑胡桃木一校板和雲石枱腳組成,既有格調且特別。加上吧台面向露台,可以飽覽到香港仔、深水灣景觀,所以喜歡嗜酒的屋主很愛在這裏食飯、摸酒杯。

廚房處於單位一隅,為免視覺上覺得凹入去,所以先改用玻璃趟門增強透視感,再加設洗手盤和吧台,將廚房空間一直延伸之外。
設計師特意揀選一張天然石橢圓形飯枱,和上方的圓形波波吊燈互相呼應。

工作空間和其他單位不同,非獨立、封閉式,反而採用開放式。和吧台一樣,用上日本白櫸木搭配白大理石,非常搶眼。而窗台下方位置做了收納櫃,上方則佈置成日本茶座般,十分寫意。

外國用料 砌出Dream House
購入幾千萬豪宅到底會肯使幾多裝修費呢?開估!接近 600 萬!大家一定和我一樣嘩嘩聲,但睇真啲屋內用料非常講究,如原木枱面採用日本、美國木材,而雲石、大理石則選用意大利天然石,甚至改用中央冷氣,力求完美,所以話貴氣藏在細節中。

要保留無遮擋視野,客廳不使用電視,改用投影幕,下方就是用木材、意大利天然石砌出的一字型電視矮櫃,乾淨整齊。
抬頭看發現天花板都有巧思,用上台灣成功大學科研出的環保、有彈性的 Lotos 水泥批出圓弧波浪紋天花。設計師靈感來自酒窖,圓弧波浪紋不但在視覺上拉高樓底高度,還多出空間擺放中央冷氣喉管和射燈電線。

愈走近睡房位置愈感受到度假風情,主人房門對出的客廁也不例外。意大利 Nemoli 天然石枱面、大理石洗手盤、木條子飾面營造出海島酒店風格,設計師考慮到黑廁濕氣難散去,所以牆身用上日本白洲土手掃火山泥去維持廁所內的濕度。

酒店套房feel主人房
對主人房第一印象就是海島酒店房(到底有幾想去旅行啊?)以木材作主調的房間令人好放輕鬆,只要加少量綠色植物點綴,峇里島味道出晒嚟!

床放置睡房中間位置,做到三邊落床,床尾則用屋主樟木櫳作床尾凳之用。床頭木條子屏風既可當床頭板,亦可遮住後面一排衣櫃,一物兩用。
電視懸掛在牆上,減少櫃體。
梳粧鏡櫃就收在摺疊木門後,和房內風格一致,且不怕鏡照床身而風水不好。

相信設計師將5星級酒店的浴室搬到主人套廁內,齊備大家最愛的打卡雲石元素,還一次過滿足男女戶主浸浴、蒸汽浴的要求。
雙洗手盤也非每間酒店有這樣的配套啊!

【info】
設計團隊:Moldflip 倒模
網址:http://moldflip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基本工程項目:          $2,500,000
冷氣工程項目:          $300,000
歐洲廚櫃費用:          $550,000
傢俱項目購買:          $1,050,000
電器及燈具項目購買:$850,000
潔具,石材項目購買:   $700,000
------------------------------------------
總數:                       $5,950,000


text/priscilla
photo/chow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