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張天賦自揭婉拒簽約ViuTV男團出道原因 直認單身兼罕有回應緋聞:「我行得正企得正」

文: 羅志宏
2022.06.07

人氣男歌手MC張天賦,三年前《造星2》大熱奪得亞軍,去年簽約華納唱片正式出道後以《記憶棉》火速走紅,在芸芸新一代男歌手中被公認唱得,近期以挑戰高難度音域新歌《小心地滑》好評如潮。MC日前就接受電台節目《星光背後》訪問,談到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自揭當初婉拒簽約ViuTV男團出道,更罕有回應他的幾段緋聞。

節目中,MC指自己幼稚園已喜歡模仿偶像周杰倫唱歌表演,甚至會用「難聽」來形容自己於中學階段的歌喉。而由自學唱歌到有今天的成績,他坦言花了長時間鍛鍊,「是花了不止六、七年,最大進步是加拿大回港後busking,那四、五年每天唱七至八小時,唔爛聲都唔肯停!是不停挑戰難度高的歌,不停爛聲又不停好返,或許就像鍛鍊肌肉般,今天練到攰,下次再練就沒那麼吃力,不斷強化。」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MC直認除了三年前病逝的父親外,所有家人都反對他發明星夢做歌手,他坦言唸完書在港busking數年後,視《造星2》為人生追夢的最後一擊。不過,最終大熱奪得亞軍後反而拒絕簽約ViuTV入行,他說:「ViuTV接觸我固然是好機會,但亦衡量要簽合約,最終我想自由度大些想自己闖;其次,ViuTV當時想我組第二隊男團,而我真的勝任不了男團,因為要跳舞,我真的不擅長,所以拒絕了。」

《造星2》後,MC曾嘗試自組公司一年艱難開騷,最後還是經朋友洪嘉豪介紹下簽約華納唱片迅速走紅,但走紅同時就爆出與兩位MV女主角行超巿的緋聞。MC重申與兩位MV女主角只是普通朋友關係,坦言有預計過會有這些八卦新聞,「跟她們都只是普通朋友,朋友不是男仔就是女仔,我真的不明白一張行超巿相片,又不是手拖手,又不是攬攬鍚鍚,亦沒有親密行為,但為何牽連到很多幕後大故仔,所以我是幾唔舒服!」

MC續稱:「我認為我還是一個普通人,到這一刻我也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偶像,我只是個鍾意唱歌分享音樂的人,為何要關私生活事?我行得正企得正,為何要避免跟異性出街?這是我最掙扎,因為不是一件錯事!」MC又重申現階段單身,並再為自己理想擇偶條件加多一項要求,除了長頭髮及小鳥依人,直言「就是『得體』,得體意思?最好靚啦…見得人…言行舉止要像有修養。你問我!我現階段想拍拖架!」

 

圖及來源:《星光背後》、IG@MC、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