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全民票選電影大獎」完整名單!Anson Lo獲新演員獎 《媽媽的神奇小子》奪6獎成大贏家

文: 王庭芝
2022.06.09

香港電影界年度盛事「香港電影金像獎」下月17日舉行,由吳君如主演、改編本地殘奧運動員蘇樺偉真人真事的《媽媽的神奇小子》賽前被睇好有望成為今年大贏家,由電影手機應用程式Hong Kong Movie舉辦的「全民票選電影大獎」今日出爐,《媽媽的神奇小子》一枝獨秀獲得6個獎項,而人氣偶像MIRROR成員Anson Lo則獲得民選新人獎。

第五屆《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由53日至67日期間舉辦的兩輪「民選」投票,兩個階段投票人數接近30,000人次,選出9項大獎的得獎者,其中《媽媽的神奇小子》勇奪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飾演「蘇媽」的吳君如獲得最佳女主角,飾演成年和少年蘇樺偉的梁仲恆及馮皓揚分別獲得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電影亦同時獲得最佳電影和最佳電影海報。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媽媽的神奇小子》的監製兼女主角吳君如、導演尹志文及男主角梁仲恆於公佈結果一刻剛好相約在一起,表示收到得獎消息後都感到很神奇,並為同時分享喜悅感額外興奮。君如認為觀眾除了認同她的演技外,大家都很喜歡「蘇媽」這個角色。作為監製,她很開心電影同時得到「最佳電影」,說明了大家確實很愛這部電影

至於「教主」盧瀚廷(Anson Lo)的電影處男作《假冒女團》雖然在本年度金像獎未獲提名,但今次Anson Lo就獲得民選新演員獎,MIRROR一眾成員日後有更多機會參演電影,相信會為本地影壇注入新力量。

 

完整得獎名單:

全民票選最佳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

全民票選最佳導演:尹志文《媽媽的神奇小子》

全民票選最佳男主角:梁仲恆《媽媽的神奇小子》

全民票選最佳女主角:吳君如《媽媽的神奇小子》

全民票選最佳男配角:馮皓揚《媽媽的神奇小子》

全民票選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梅艷芳》

全民票選最佳新導演:陳健朗《手捲煙》

全民票選最佳新演員:盧瀚廷《假冒女團》

全民票選最佳電影海報:《媽媽的神奇小子》(海報設計師:曾覓 Quist TsangNikkie La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