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導演IG親證開拍第二集 劇本封面一個關鍵詞透露續集大方向

文: 王庭芝
2022.06.09

2019年電影《JOKER小丑》以DC漫畫中「蝙蝠俠」的經典宿敵「小丑」(Joker)為主角,雖然全片看似跟「蝙蝠俠」沒有關連,戲中揭開「小丑」的悲劇人生以及成魔之路都相當引人入勝,男主角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更憑電影獲封奧斯卡影帝,不少影迷都希望《JOKER小丑》能夠推出續集,近日導演Todd Philips為大家帶來好消息,證實續集即將開拍!

於首集上映後曾經傳出電影公司華納兄弟跟導演和男主角商討開拍續集的消息,更有傳會一口氣發展成三部曲,導演Todd Philips近日於IG上載《JOKER小丑》續集劇本的封面及華堅馮力士專注讀劇本的黑白照,證實續集即將開拍。

劇本封面清楚可見完整片名為《JOKER: Folie à Deux》,「Folie à Deux」是「二聯性精神病」的法文,指一個有精神病症狀者將妄想的信念傳達給另一人甚至更多人,似乎是指今集已經不再是「小丑」自己的故事,患有精神病的「小丑」上集以極端方式對社會作出控訴,尾段講述他在電視節目上失控殺人,此舉竟然激起不少民眾支持。估計續集有可能講述他吸納了一批「信徒」,將極端的思想和犯罪行為在葛咸城慢慢傳開,但亦有可能是指向「小丑」在原著中最重要的伴侶「小丑女」(Harley Quinn)如何受到他的信念影響。

 

來源:IG@Todd Philip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