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勇奪金牌再度為港爭光!香港全職運動員人工福利曝光!退役獎金達$98萬?

文: 梁穎心
2022.06.13

張家朗昨日於亞洲劍擊錦標賽贏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第二度登上亞洲冠軍寶座。香港運動員努力為港爭光,他們的待遇如何呢?據體院資料,全職運動員每月資助由$7130至$44500,要達到「精英甲+」,獲得每月$4萬以上的資助,更要先在奧運會取得獎牌!

精英運動員每月資助最高僅$50000

隨著港將交出亮麗成績單,更多人關注香港運動員的生活及經濟支援。根據香港體育學院的「精英訓練資助評核準則」,按運動員類別劃分每月資助額,作為全職運動員每月資助界乎$7130至$44500,而只有在奧運會中奪得獎牌,才可歸類為「精英甲+」獲得$44500或以上資助,可按表現調整至最高$50000。

取得精英丙或以上類別資助的全職運動員可獲得為期 2-4 年的額外資助,在獲得資助期間,運動員必須符合一定準則,方可維持資助,包括在獲得資助的首兩年內,取得最少一個符合當前資助類別前一階的比賽成績,及於資助期間每年最少參加一項比賽。

而殘疾人精英運動員,則按「精英甲+」、「精英甲」、「精英乙」、「精英丙」分類,全職運動員可獲最高$27000,最低$9720的資助。殘疾人運動項目精英資助中,沒有成年隊類別。

更多基金及獎勵計劃

賽馬會世界錦標賽獎勵計劃

於世界錦標賽(公開組別項目)或國際殘疾人奧委會世界錦標賽獲得前八名成績的運動員,世界錦標賽按個人及隊際可分別獲得最高$86000及$172,000獎金;國際殘疾人奧委會世界錦標賽按個人及隊際可分別獲得最高$48000及$96,000獎金。

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將透過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向表現優秀的香港運動員提供現金奬勵,在賽事中奪得第1-8名的港將即可獲現金獎勵。

精英運動員優秀表現嘉許計劃

劃向符合申請資格的退役運動員提供一筆過現金獎勵,全職訓練年數達12年或以上,且精英評分獲5分,可得最高$984,720現金嘉許,以支援他們退役後轉型發展。

教育資助

現役成年或退役精英運動員,修讀所有全日制及兼讀制專上課程時,可獲每年最高資助金額 $70,000,每個課程資助年期最多 6 年,每個課程資助金額上限為$300,000。

來源:香港體育學院Instagram@張家朗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