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街坊捕獲城門河有「勇士」游水 網民建議:立即加入「永痕族」

文: 黃卓瑩
2022.06.13

近日有沙田街坊發現奇案,一名男子身穿泳衣、戴上泳帽在城門河暢泳,被網民上載至Facebook群組引起熱烈討論,不過拍攝時間未明。雖則城門河環境清幽,但水質問題多年來受到關注,有網民笑言該男士十分勇敢、應該立即加入「永痕族」、表示「想免費邀請佢去『屯門河』游一轉」。

照片上傳到Facebook群組「公務員Secrets」,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男子好有勇氣、「用生命嚟游水」,亦有網民笑指他可能在測試抗體、又言「鯇魚都做得刺生,城門河游水安全好多」。有沙田街坊稱當日在城門河附近見到該男子,指他當時與朋友拿著大網捉魚。不過亦有人表示最近連日落雨,問題應該不大,「水質隨時好過一啲沙灘添」。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雖然城門河環境清幽,但水質問題一向為人詬病。翻查資料,城門河河水曾多次變藍綠色,傳出懷疑漂白水臭味,更有死魚在河面漂浮。雖然當時環保署人員調查後未有發現非法排放或可疑污染源,河水溶解氧及溫度亦均屬正常,網民指危險位是當水退後雙腳接觸度河底,有機會將雙腳「啜住」,導致雙腳難拔發生意外。雖然游水有益身心,安全起見還是去泳池或沙灘比較理想。

圖片來源:FB@公務員Secrets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