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素食展有參展商即場表演劏魚/出售泰式鳳爪、即食海蜇 引素食網民不滿 主辦單位咁樣回應

文: 黃卓瑩
2022.06.14

亞洲素食展早前一連三日在會展舉行,有素食者在Facebook分享現場發生的不愉快事件,原因是有攤檔售賣泰式鳳爪及即食海蜇,更有參展商即場表演劏魚,引起不少素食網民不滿,質疑究竟是素食展還是「掃食展」。主辦其後作出回應,指因溝通不足為公眾帶來困擾,向受影響素食者致歉。

網民早前在Facebook群組「素食青年」鬧爆素食展有參展商即場劏魚,亦有泰國食品參展商出賣泰式鳳爪,質問之下職員稱「帶錯咗嚟展銷」,令網民大感不滿指「大佬我食十幾廿年素,行素食展你sell我鳳爪?」場內更有即場劏魚活動,有目擊網民表示「隔離有成班人寫緊心經」。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事件引起不少素食網民熱議,主辦單位其後在專頁作出回應,表示「亞洲素食展」和「樂活博覽」同期舉行,原意為共同推廣健康生活。而即場劏魚是「樂活博覽」其中一個現場活動,但因與「樂活博覽」的主辦溝通不足,未能事前得知相關活動,因此表達深切歉意。

亞洲素食展主辦又指,素食展和樂活博覽是同期舉行的展覽,設有各自的出入口,展位顏色亦不一樣。但明白入場人士未必分清兩邊展覽,兩個展會的分隔安排應該要更清晰,故會積極商討明年的安排,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

來源:FB@素食青年、FB@亞洲素食展、樂活博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