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情疑影射抗疫實況 圍封強檢速熊客棧/譚道德用「宣」上堂

文: 王庭芝
2022.06.15

TVB劇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經常取材時下熱門議題,昨晚(14日)一集「殭屍檢測站」就借古代諷今,劇情穿越古代,講述「守騰卻鎮」爆發殭屍疫症,為了防疫,縣官就頒布連串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檢測、徵用隔離旅館、限聚令等,而學生無法上面授課於古裝版就變成「上宣」,食返「上Zoom」的諧音,劇情引起觀眾共鳴。

一開始就見到一位染疫的外省女子透過咬人和爪人將殭屍病毒傳開,許家傑飾演的宋縣令於是頒布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即時封城,帶病徵者需被帶到醫館隔離,密切接觸者要自我家居隔離14日,又徵用客棧用作隔離旅館,茶館;酒館禁堂食,並設二人限聚令,十足十現時香港的防疫措施。

經營「速熊客棧」的熊樹根(劉丹 飾)一家在疫症下諗辦法維持生計,熊樹根遂向客人兜售「菊花清殭錦囊」,一開賣就被人搶購一空,似足現實中有市民搶購防疫藥品的情景。隨後客棧出現染疫者,官府就派出「防疫轎」接送患者去隔離,明顯借鏡現實中的「防疫的士」。

熊如心(蘇韻姿 飾)因為私塾被關無得上堂,剛好譚夫子(陳榮峻 飾)在客棧投宿,於是提出「上宣」的方法隔空為熊如心授課,即是隔住門窗的宣紙上課,「上宣」明顯食「上Zoom」的諧音。

此外,劇中「廢青」金城安(周嘉洛 飾)就不幸被染疫者爪傷而受感染,為了防止他咬人,其母熊尚善(滕麗名 飾)就給他咬竹支,其後又將他困入木箱,就似《鬼滅之刃》禰豆子。

有網民大讚今集劇情爆笑,而且相當貼切現時香港的情況,又有網民表示飾演金城安的周嘉洛在現實中都曾經確診,故此劇中才安排他染疫的情節。

圖片來源:TVB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