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記2|「龜兔夫婦」一年後遺憾痛失摯愛二缺一 第一輯曾拍片留下丈夫遺言成遺孀最大安慰

文: 羅志宏
2022.06.18

TVB節目《尋人記II》最後一集就相約了第一輯的一眾主角見面,看事隔一年的近況,當中產生變化最大的便是「 龜兔夫妻 」Frankie與Sabrina。當年,他們夫妻二人自覺步伐不一致猶如龜兔賽跑,因相處問題而要尋求婚姻輔導;27年後,他們恩愛分享圓滿婚姻三十七載的心得,互相扶持走過漫漫人生路,可惜一年後卻遺憾痛失摯愛。

去年第一輯的時候,Sabrina重溫昔日受訪片段,就發覺當時要求甚高的自己逼得丈夫很辛苦。而Frankie亦曾表示太太愈來愈強硬,若稍有怠慢落後就會催促他,婚姻一度遇到瓶頸期。雖然兩人性格一凹一凸,但一路走來正好可以互相契合。而他們從來不會考慮亦不會提及離婚,有問題就一齊面對,至今仍十分恩愛,三代同堂樂也融融。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Frankie與Sabrina這對恩愛的「 龜兔夫妻 」,一年後就不幸陰陽相隔。節目組相隔一年的時間再次到訪他們的半山豪宅,始發覺夫妻已經二缺一。Sabrina透露在去年8月時,丈夫Frankie突然因為急性心藏病發而離世,當時一度經歷心臟停頓、進入深切治療部、昏迷六天、蘇醒後徘徊生死邊緣,直至第16天回天乏術,終先行一步,享年67歲。

Sabrina憶述當時對醫生講「不可以拔喉,不准動」,還堅持了一個多小時。突然喪夫的她未能習慣丈夫的離世,一段時間仍沉浸在喪夫之痛。她表示每晚量血壓時,昔日由丈夫親自為她量血壓,如今看看旁邊,發現原來要自己量了,思緒不由得寒心酸鼻。Sabrina更坦言失去丈夫後,對於跳舞的興趣頓失幹勁,因為丈夫一直是自己的動力,始發覺缺了另一半,「原來沒有人再欣賞我的好」。

上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尋人記》節目組在去年訪問時,就為Frankie拍下了「預演遺言」,意外成為了Sabrina內心最大的安慰。由於Frankie當時的昏迷和離世來得突然,Frankie因為身體狀況而講不出一句話,導致在最後一刻都未能親口道出遺言。幸好,這一段「預演遺言」就為Sabrina帶來「上天給我們的一份禮物」,總算了卻一定的遺憾。

Sabrina坦言三次的受訪為她留下了珍貴的回憶,對夫妻二人可謂總括了一生的片段。這一休壓軸播出後,除了感動了不少觀眾外,許多網民都大讚節目最後一集非傳統式的總結,反而藉著第一輯的主角近況更新,帶出並突顯「人生無常」的意思,獲讚「好高質」!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