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光影頌|TVB炮製6大劇集賀香港回歸25週年!出動視帝視后擔正 炎明熹唱主題曲《一水兩方》

文: 羅志宏
2022.07.01

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TVB炮製「回歸光影頌」製作6大劇集作為特別獻禮,包括《究竟天有幾高》、《母親的乒乓球》、《我的驕傲》、《神奇的燈泡》、《曙光》共五大單元劇,以及《回歸》,並將於下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八點半檔播出,擔正演員陣容包括視帝郭晉安、陳展鵬、視后唐詩詠,而備受力捧的炎明熹Gigi就再度獻聲主題曲《一水兩方》。

【7月4日(星期一)究竟天有幾高】

演員:姜大衞、龔嘉欣、林景程、阮政峰、黃浩霆、馬貫東、林凱恩

2010年,國家航天局挑選了一個香港科研團隊,為探月任務研發相機指向系統。榮杰(姜大衞飾)教授是團隊的掌舵人,指導張寧(龔嘉欣飾)、王志強(黃浩霆飾)、文世賢(阮政峰飾)、張春生(林景程飾)等成員奮力研究。團隊成功完成研發,讓香港於祖國的航天史上作出了重要貢獻。及後,榮杰繼續帶領團隊,替「嫦娥五號」開發表面採樣的裝置。不過,春生三人各有不同原因離隊,而懷着航天夢的張寧仍留下協助榮杰。團隊最終再次完成任務,為國家的漫長太空探索歷程出一分力。

【7月5日(星期二)母親的乒乓球】

演員:陳展鵬、陳自瑤、李欣禧

十歲的余卓穎(李欣禧飾)熱愛打乒乓球,獲透過內地專才計劃來港的教練郭一(陳展鵬飾)栽培,實力不斷提升。卓穎勝負心重,因一次挫敗陷入低潮,加上與母親江芷昕(陳自瑤飾)溝通不足,母女漸生隔閡。卓穎及後被郭一訓斥,意氣下揚言放棄打乒乓球,芷昕勸勉她不成,反增加彼此矛盾。郭一為讓卓穎衝破難關,要她於一天內訓練芷昕成為合格的乒乓球手,卓穎毅然接受不可能任務……藉着乒乓球的魅力,卓穎逐漸拉近與芷昕的距離,更明白到母親和教練的支持是其強大後盾。

【7月6日(星期三)我的驕傲】

演員:陳山聰、唐詩詠、劉丹、朱敏瀚、劉穎鏇、何遠東、趙希洛

香港回歸二十五年,故事圍繞一個奮鬥家庭作為社會縮影。警員葉國棟(陳山聰飾)被委任為七一回歸慶典的升旗手,卻於出場前弄傷手臂,未能履行升旗職務,恰巧太太孫卓嵐(唐詩詠飾)在回歸日誕下兒子家樑(朱敏瀚飾),彌補了內心遺憾。回歸數年,香港經歷高低起跌,零三年沙士來襲,卓嵐誕下幼女嘉雯(劉穎鏇飾),一家人迎難而上。時光飛逝,家樑長大後背包遊時遇上暴亂,幸得國家在危難中守護。看到國旗飄揚,家樑立志成為警察,守護香港,更盼望能代父親完成當年的升旗手心願……

【7月7日(星期四)神奇的燈泡】

演員:周嘉洛、江嘉敏、鄭子誠、何依婷、李成昌、戴耀明

一場停電,打亂了三個平凡人的生活。天性樂觀的青年周港康(周嘉洛飾)、失意女編劇黎湘文(江嘉敏飾)、性格暴躁的鄭忠(鄭子誠飾),為生活都當上了外賣員。三人各有抱負,卻因某次停電而陷入困境。正當前路茫茫之際,三人得知世上竟存在着一個神奇燈泡,只要把燈泡燃亮,即可願望成真!不過,燈泡只得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三人當中必有犧牲……

【7月8日(星期五)曙光】

演員:何廣沛、陳曉華、白彪、李成昌、楊玉梅、楊證樺、羅樂林、黃嘉雯

粵菜老店粵德居深受街坊食客愛戴,九七回歸前,二廚區耀祖(何廣沛飾)宣佈與妻子鄧麗娟(陳曉華飾)接手經營。粵德居生意漸上軌道,麗娟建議自置舖位卻不獲耀祖認同,麗娟於是擅自購入舖位。亞洲金融風暴來襲,粵德居生意一落千丈,耀祖憑人脈與耕耘,帶領粵德居走出經濟陰霾。然而,一封負資產舖位的追數信,令耀祖怒不可遏,甚至懷疑跟麗娟結婚是一個錯誤。金融風暴結束,一切似乎回到以前,可是耀祖、麗娟之間,卻已出現了難以磨滅的裂縫……

【7月11日起(15集)回歸】

演員:郭晉安、陳煒、周嘉洛、吳偉豪、何廣沛、陳曉華、徐榮、戴祖儀、游嘉欣、林正峰

主題曲:炎明熹Gigi《一水兩方》

圖及來源:官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