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二汶是非纏身寫逾2400字長文向道教師尊道歉 坦言受網絡欺凌「以後還有誰敢愛國?」

文: 羅志宏
2022.07.05

歌手林二汶近期負面新聞纏身,有指她近年信奉道教一位玄武道場師尊,擁道號「玄晞」成為玄武財神弟子,因而性情大變,更有忠心粉絲寫下7000字長文控訴。而今日(5日),林二汶就在IG個人社交平台上寫下2400字長文,先向道教師尊、父母家人道歉,又剖白其與師尊結緣的心路歷程,同時講到自己做音樂的事,又提到「阿妹」盧凱彤離世對她的傷痛,最後就坦言受到網絡欺凌,直言:「以後還有誰敢愛國?」

林二汶在社交平台上寫下2400字長文,開宗表明「想跟玄武道場說聲對不起...我想在這裡鄭重跟師尊、師父和各位同門說聲對不起」,又為師尊辯解「一個可以幫助人化解厄困的修道人 其實要犧牲什麼。師父這幾年已經很少見外客了, 也不多應酬,因為他說要留下福報和功德幫助我們 這二十多個弟子,外面的也真的沒有時問處理了」、「師父的四肢皆斷過,這是他選擇成為可以以福德助人的修道者必要的犧牲」。

林二汶續寫「在這半年多的網絡欺凌裡面,如槍林彈雨,張開眼 睛看到的就是刀光劍影。 最大的痛,也莫過於阿妹的部份。痛,不是因為我 也因此懷疑我們之間的威情,痛是因為,原來分別心,可以這樣傷人。 」

最後,林二汶以這樣的反問完結長文:「今天我說喜歡中國文化,想在創作上嘗試國樂,我卻被如此欺凌,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愛國?還有誰敢表達自己喜歡中國文化?提起愛國,我們也會極思甚恐。愛一個地方,不是因為她好或不好,什麼地 方也有她的圓缺。我們是否至少可以不去否定嘗 試?做好自己,好的就繼續好,不好的地方也會進 步。我不過是一個很小的角色,繼續努力做好我該 做的事,就是我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最好了。做人 不固步自封繼續向前走,不就是這樣嗎?」

圖及來源:IG@林二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