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盈盈通過CFA考試疑為離巢鋪路轉行做金融分析師 港姐冠軍入行6年人氣高峰滑落傳被投閒置散

文: 羅志宏
2022.07.09

現年28歲的女藝人馮盈盈(FYY)自入行以來,便火速拍劇上位,做綜藝又憑敢言奔放性格而令聲名大躁,幾年間一直備受TVB力捧,一度是話題度與人氣兼備的上位小花。不過,近一年就屢屢傳出馮盈盈被掟入雪櫃,遭大量削減工作量,惟都被FYY否認;而近日再有傳FYY疑似鋪路轉行做金融分析師。

馮盈盈日前就在IG社交平台上透露已通過CFA考試Level 1的初階考試(金融投資從業者專業資格認證),並貼上考試結果通知書,上面寫明馮盈盈及格的成績,而該次CFA考試的及格只有38%,足見一定程度的難度,同時亦令不少網民猜測FYY疑為離巢而鋪路轉行。

FYY續寫道:「雖然這只是個初階考試,很多人能輕易而舉通過,但我都想將此成績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爸爸)⋯⋯我會繼續更加努力勞煩你之後再車我去考場」,相信FYY會繼續完成CFA考試Level 2和Level 3的整個考試,以獲得成為特許金融分析師的「入場券」。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貴為2016年香港小姐冠軍的馮盈盈,她是首屆文憑試考生,當年最好五科成績合共28分,也是她的預計分數。而考得理想成績後,因為弟弟患有慢性腎炎,為了可以照顧弟弟,她打算入讀香港大學食品及營養學系,望能從飲食入手幫弟弟調理身體,最後能夠入讀心儀學系。這次金融相關的考試與FYY的學科出身南轅北轍,相信FYY為了鑽研財經也下了不少苦功。

馮盈盈自當選2016年港姐冠軍加入TVB後,憑著《#後生仔傾吓偈》的出位言論人氣急升,加入在處女劇《果欄中的江湖大嫂》表現突出,於2018年迅獲頒「飛躍進步女藝員」一獎。

FYY上位之快本應前途無可限量,惟近一年半來FYY就已絕跡劇組,坐冷板凳坐足成年冇劇拍,由當初火速爆紅成為話題女星,從高峰漸漸滑落,經歷TVB高層變天後被投閒置散,失寵傳聞傳得甚囂塵上。

圖及來源:IG@FYY、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